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美入侵軌道拍照 台鐵怒報警偵辦

網美冒險走軌道拍照,台鐵已將資料移送鐵路警察局偵辦。(擷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臉書粉絲專頁)

網美冒險走軌道拍照,台鐵已將資料移送鐵路警察局偵辦。(擷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臉書粉絲專頁)

2021/02/20 13:56

相關新聞:網紅又惹事!「小蔡依林」呂妍芯闖軌道拍網美照惹火鐵道迷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網美呂妍芯在個人Instagram上傳一張大步走在軌道上的照片,且非已停用的軌道,而是屏東南州高架路段正線上,照片被多個鐵道社團轉傳,直呼實在太危險。對此,台鐵局表示,有關某網紅臉書貼文在屏東南州高架路段正線上拍照一案,顯有違反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已將所掌握的相關資料移送鐵路警察局依法偵辦。

台鐵許多平面路段民眾可輕易進入軌道範圍內,每年都發生逾十起因行人侵入軌道路線遭列車撞擊身亡事故,像是去年11月20日晚間逾鶯歌-桃園間,283次司機員發現一位民眾在路線中,雖立即鳴笛並緊急煞車,但仍發生撞擊,而每次事故幾乎都會造成司機員內心壓力,甚至成為一輩子的心理陰影。

台鐵司機員成立的臉書粉絲團「湯瑪士的日常」就有人PO文表示,記得還是菜鳥(學習司機)的時候,有位資深師傅說,直到現在還記得20年前撞到一位穿紅衣服的人,說她如何衝到鐵軌上的情況;原本心想怎麼可記得那麼清楚,直到後面自己也遇到,即便經過快6年,依舊記得他是怎麼衝到我的軌道前方,用什麼姿勢半蹲在面前,撞下去後的聲音與種種等,真的如那位師傅說的一輩子也忘不掉。強調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是妳的自由,但請別造成別人的負擔與困擾。

根據「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否則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台鐵局呼籲民眾不要違法侵入鐵路路線範圍,以維自身及大眾安全,並將加強宣導及巡查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