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在台積電上班 8歲男童拿到萬元紅包扔地嫌「寒酸」

網友的8歲堂弟嫌上萬元大紅包「寒酸」,讓網友超傻眼。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的8歲堂弟嫌上萬元大紅包「寒酸」,讓網友超傻眼。示意圖。(資料照)

2021/02/20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期間,不少家庭會和親戚共進團圓飯,但每個家庭生活狀況、家教習慣不同,這個時節的奇葩親戚傳聞總是多得令人瞠目;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堂弟的故事,表示堂弟在台積電工作的爸爸發了上萬元大紅包給他,誰料堂弟竟嫌棄「寒酸」,將紅包扔在地上便回房。原PO傻眼直呼「我8歲的時候,大概還在跟我爸媽盧說要看真珠美人魚而已」,誇張事件也引發網友熱烈回覆,分享自己曾目睹的誇張小孩行徑。

原PO在Dcard分享自己目睹的奇葩親戚行徑,表示自己堂弟的爸爸在台積電任職,「過年的時候包了一萬多給他」,誰料堂弟接過紅包後當場拆開來一張一張點,算完之後直言「『蛤...才一萬多,也太寒酸了吧』」,二話不說,把爸爸給的紅包直接甩在地上然後回房。

原PO感嘆,堂弟才8歲,「我8歲的時候大概還在跟我爸媽盧說要看真珠美人魚而已」;她認為,紅包是個「吉利的象徵」,無論大小,就是一個心意跟祝福,但親戚如此行徑讓她相當無奈,直呼「遏止社會亂源 從家庭教育開始」,她又嘆自己家的狗還會遵從指令坐下、握手,「還不會跟我頂嘴,這位弟弟連狗都不如」。

見文,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就是家教問題,「現在的家庭教育堪憂,很常看到現在的父母顧小孩的方式都是丟台手機或平板就完事,基本禮儀也都沒教」、「我小時候敢在送紅包的人面前打開就要吃一頓打罵」、「有什麼奇怪的,家教差就是這樣啊」。

還有網友分享誇張小孩行徑,「我媽國小老師,之前放學的時候,就看到有小一的學生在校門口,因為阿嬤買到他不喜歡口味的麵包,就扁他阿嬤;現在一堆恐龍家長,小孩會有什麼智障行為真的一點都不意外」、「我4歲的姪子因為我不讓他看手機(手機太小想說開電視給他看),他很生氣跑去廚房要跟我媽拿刀,說要殺姑姑,他才4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