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隻比特犬侵門踏戶發狂撕咬!退役搜救犬「貝斯」受重傷

獸醫師緊愛救治受重傷的貝斯。(擷取自戴永明臉書)

獸醫師緊愛救治受重傷的貝斯。(擷取自戴永明臉書)

2021/02/20 08: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太麻里鄉「雜貨店兒子民宿」昨日上午遭2隻比特犬侵門踏戶闖入,曾參多項重大災難搜救任務、退役後被領養的搜救犬「貝斯」腹背受敵遭夾攻,背部被撕咬出一道逾20公分的恐怖傷口,飼主戴永明勇猛搶救,不顧安危徒手將2隻惡犬拖拉出門,立刻駕車將貝斯送往獸醫院救治;戴永明難過的說,貝斯少了塊肉,就如同他少了一塊肉般的痛,女兒們都哭慘了,狗不長眼不怪牠,但主人不注意就必須要付出代價,嚴重譴責養惡犬而無能耐照應的主人。

2隻比特犬一闖入民宿就將目標鎖定貝斯,隨後一陣狂咬猛攻,驚動了住宿房客,戴永明驚聞衝出,海軍陸戰隊退役的他頓時腎上腺素飆升,徒手與惡犬搏鬥,使勁將2隻逞兇的比特犬拋拉出門戶,避免再傷及無辜。眼見愛犬背部被撕咬出一道恐怖大傷口,戴永明立刻驅車40餘分鐘載往台東市區的獸醫院救治。

因屆齡退役的貝斯,在役時曾參與高雄氣爆、南澳中國團遊覽車翻覆等重大災難搜救任務,嗅覺靈敏度是人類的10萬倍,也是消防人員執行搶災救難不可或缺的好戰友。戴永明心痛的說,領養貝斯的用意,是希望牠從國家搜救犬隊退役後能夠獲得妥善的照顧,超萌的模樣也深受民宿遊客的喜愛,瞬間從救難英雄變成民宿寵兒,未料卻發生這起意外。

由於貝斯自幼就開始接受搜救訓練,不曾長時間離開照顧者,不宜單獨住院接受治療,緊急處理傷口後,戴永明半夜就將麻醉未退的貝斯載回。戴永明說,貝斯曾在高雄氣爆與台南維冠大樓執行救人任務,以及山區大大小小的迷路搜救,為國盡心盡責,他會遵照獸醫師告誡每日換藥,但因不知逞兇的比特犬帶有哪種細菌,貝斯背部傷口處仍處發炎階段,須長時間觀察治療。

依規定飼養具攻擊性犬隻的飼主,犬隻外出時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替犬隻繫上「1.5公尺內的鍊繩」,及應配戴不影響散熱之透氣「口罩」,違反者縣市政府可應依動保法第29條規定開罰,最高罰金15萬元。

英勇的貝斯在役時曾參與各項重大災難搜救任物。(擷取自雜貨店兒子民宿臉書)

英勇的貝斯在役時曾參與各項重大災難搜救任物。(擷取自雜貨店兒子民宿臉書)

貝斯背部被2隻入侵惡犬撕咬出一大道恐怖傷口。(擷取自戴永明臉書)

貝斯背部被2隻入侵惡犬撕咬出一大道恐怖傷口。(擷取自戴永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