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季節限定的山林景致 台南月世界上演夢幻彩竹

入春之後,月世界的彩竹美景登場。(張萬興提供)

入春之後,月世界的彩竹美景登場。(張萬興提供)

2021/02/19 21: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左鎮、龍崎、大內,以及高雄的內門、田寮、燕巢等山區,都有知名的月世界地景,入春之後,季節限定的彩竹之美,夢幻上演中,新舊交替的葉子,在林間漸層呈現,隨風舞動,黃的、綠的,甚至還有紅的,難得的自然生態風情,民眾爭睹,捕捉漂亮的畫面。

台灣攝影學會副理事長張萬興認為,由於降雨偏少,在氣候影響下,葉子乾枯、凋落的情況加速,今年彩竹美景的時間,恐比以往更短些,民眾要把握。

張萬興說,彩竹多在每年的2、3月份登場,葉子開始變黃,陽光照射下,會更加鮮豔,甚至出現轉紅的視覺效果,而已經掉落的,則陸續吐新芽,增添翠綠感,3種顏色結合於山林之間,且漸層變化,搭配蒼茫的月世界地景,美不勝收。

張萬興指出,若是在清晨或黃昏之際,則多了迷濛的氛圍,讓彩竹美景更添夢幻,值得推薦。除了台南的左鎮、龍崎之外,緊鄰的高雄也有,包含內門、田寮與燕巢等地。

張萬興建議,月世界的主題景致,四季各不同,彩竹後的春、夏期間,可到左鎮的二寮觀日出、賞雲海,秋天則是甜根子草,入冬也有看頭,感受山區的古厝之美。

月世界的彩竹美景。(張萬興提供)

月世界的彩竹美景。(張萬興提供)

月世界的彩竹美景。(張萬興提供)

月世界的彩竹美景。(張萬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