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防疫專線服務逾4萬通 防疫旅館線上訂房系統開通有助紓解

台南防疫旅館線上訂房媒合系統上線,民眾跨國預訂防疫旅館不用再花長時間等待。(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防疫旅館線上訂房媒合系統上線,民眾跨國預訂防疫旅館不用再花長時間等待。(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2/19 17:3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上個月開始著手建置防疫旅館線上訂房媒合系統,並趕在1月31日開通,成功紓解農曆年前防疫專線壅塞問題。衛生局表示,居家檢疫實施1人1戶措施後,防疫專線單日最高湧入750通來電;線上訂房媒合系統開通後,不但減少民眾長時間等待,國外旅客也不受時差影響能即時訂房,訂房與入住狀況也更透明,讓主管機關能查核是否有違法超收等狀況;系統開通至今相當穩定,建議民眾能多加利用。

衛生局提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南市衛生局第一時間統合市府各局處業務,於去年2月23日成立台南市防疫專線,至今已快屆滿1年,服務電話通數已超過4萬3200通。

尤其秋冬時節疫情升溫,中央公告自1月15日起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居家檢疫需1人1戶且簽切結,加上農曆年節返台者眾多,防疫專線最高單日湧入750通,雖有4線電話同時接聽,但仍造成民眾等待,尤其以大量湧入訂春節國外返鄉防疫旅館需求的民眾最多。

有鑒於此,衛生局於1月設置了台南市政府防疫旅館媒合預訂申請系統,有訂防疫旅館需求的民眾可以直接在線上申請,就算是人在國外也沒問題,系統並設計含旅館業者 出/入登記等平台,讓業者每日填報入住及退房民眾供管理單位,包括觀旅局、衛生局、警察局、勞工局等後續管理勾稽,避免業者超收等問題,也大大紓解了防疫專線雍塞民眾等待的時間。

目前台南防疫旅館合作旅宿業者家數共24家,房間總數668間,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後,目前住房率恢復正常約有5成入住,有需求者可至台南市政府防疫旅館媒合預訂網站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