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鏡頭下的美 將於大稻埕展露風情

日月潭攝影比賽金獎-王世光「林中」。(圖:觀光局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攝影比賽金獎-王世光「林中」。(圖:觀光局日管處提供)

2021/02/19 13:4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睽違多年的日月潭攝影比賽,去年度於「2020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期間重新舉辦,經過專業評審團隊精挑細選,從689件投稿作品中選出34件得獎作品。交通部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相關得獎作品今日起至3月14日將台北大稻埕Olympus Plaza Taipei展出,展覽空間規劃透過圖像、文字與影片的設計,期待民眾出發前往日月潭之前,可先來欣賞屬於日月潭的萬種風情。

日月潭位於台灣地理中心地帶,是國內外名聞遐邇的觀光遊憩區,由山與水交融形成的特殊美景宛如圖畫山水,佐以原住民湖畔杵音,日本時代就是民眾票選出的「台灣八景」之一。

近年日管處積極推動低碳旅遊、永續觀光,除日月潭自行車道被CNNgo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在2019、2020連續兩年更獲得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的殊榮,與國際上其他旅遊目的地進行交流,讓台灣和日月潭之美能被更多國際旅人發現。

日管處表示,這次攝影展34件作品,呈現「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再發現。動感日月潭」等兩大主題,以靜態影像傳遞日月潭在地人文、自然生態、特色景觀、運動賽事與歌舞表演等,訴說屬於日月潭獨有的動感與溫暖。金獎由王世光的作品「林中」拿下,銀獎是陳毓芳-「天空下的航行」、銅獎是張家進-「日月潭花火之美」。

日月潭攝影比賽銀獎-陳毓芳「天空下的航行」。(圖:觀光局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攝影比賽銀獎-陳毓芳「天空下的航行」。(圖:觀光局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攝影比賽銅獎-張家進「日月潭花火之美」。(圖:觀光局日管處提供)

日月潭攝影比賽銅獎-張家進「日月潭花火之美」。(圖:觀光局日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