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商圈40多間店收掉!度小月捐出最後一天營業額

台北市永康商圈已超過45間店收掉,其中,度小月永康店(紅框處)昨天(17日)正式熄燈。(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永康商圈已超過45間店收掉,其中,度小月永康店(紅框處)昨天(17日)正式熄燈。(記者楊心慧攝)

2021/02/19 05:59

首次上稿 2/18 23:58
更新時間 2/19 05: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各大商圈,以國外觀光客為主的台北市永康商圈,已有超過45間店收掉,去年與2019年相比,永康商圈少174萬人次,「度小月擔仔麵」永康店本月17日正式熄燈,將16日最後一天營收共17萬元全數捐出給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盼能幫助到辛苦的社會公益機構。

度小月擔仔麵永康分店在最後營業日,貼出公告寫道:「親愛的顧客,我們一起經歷了被疫情籠罩的困境,也知道許多人面臨到前所未有的挑戰。但相信一切會『冬必回春』,感謝您一路來的支持,今天是永康店最後一天,我們決定將今天的營收全數捐獻給更辛苦的社會公益機構。」

永康商圈2020年遊客數 比2019少174萬人次

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說,仰賴國外觀光客的永康商圈受衝擊,去年與2019年相比,永康商圈少174萬人次,若以每人平均消費約2000元計算,去年少33億元觀光收入,加上房租、人事成本,店家不堪負荷。

劉鴻翔透露,月底商圈有家鞋店要關,茶藝店17日也收掉,去年整年加現在超過45家店收掉,年後將會開始規劃今年的永康商圈活動,預計5月開始就會陸續推出,盼能吸引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