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女慈聖宮「老二媽」現蹤? 首批分靈神尊非本尊

嘉義溪口鄉有信眾發現家中供奉多年的媽祖,配座龍椅下有「東女」字樣,經鑑定為開基的老四媽祖開光第一批分靈神尊。(圖由東女慈聖宮提供)

嘉義溪口鄉有信眾發現家中供奉多年的媽祖,配座龍椅下有「東女」字樣,經鑑定為開基的老四媽祖開光第一批分靈神尊。(圖由東女慈聖宮提供)

2021/02/18 22:1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東女慈聖宮原本有一尊「老二媽」媽祖,30多年前被請走參加活動後遺失,日前嘉義溪口鄉有信眾發現家中供奉多年的媽祖,配座龍椅下有「東女」字樣,透過網路聯絡上慈聖宮,一度燃起尋回的希望,但昨天經宮方確認,這尊媽祖為當年第一批分靈神尊,並非老二媽,但管委會仍決議恭請回宮,安座接受善信朝拜。

東女慈聖宮黃清森表示,老二媽當年是從斗南順安宮「菜脯媽」分靈而來,某次被請走參加活動後,因早期宮方廣結善緣,並無留下詳細聯絡方式,導致老二媽遺失,數十年來都沒有找到;當看見從嘉義傳來的照片時,由於配座龍椅及現有分靈神尊樣貌皆與老二媽相同,宮內不少長輩都認為神似遺失的老二媽,因此17日眾人特地南下確認。

慈聖宮管委會指出,經鑑定金尊後,確認是當年開基的老四媽祖開光第一批分靈神尊,並非當年遺失的老二媽,但仍非常感謝嘉義信眾的協助幫忙,也希望對慈聖宮有以往記錄的善信們,能提供更多線索,協助我們找尋遺失的老二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