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犬貓焚化爐發包 籌備營運中

苗縣犬貓焚化爐已順利發包,籌備營運中。(記者蔡政珉攝)

苗縣犬貓焚化爐已順利發包,籌備營運中。(記者蔡政珉攝)

2021/02/18 18:3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透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推動「苗栗縣生態保育教育中心」,共分4期工程興建不同場所,包括犬貓收容中心等。其中最後一期的犬貓動物焚化爐於前年11月份完工,原規劃爭取建置犬貓死後的生命園區,但爭取未果,近來縣府改為單純標租焚化爐,已順利發包,正籌備營運中。

苗栗縣政府動物保護防疫所指出,犬貓動物焚化爐工程經費604萬元,以尊重生命為使命,未來焚化爐設備一次可焚化40公斤寵物遺體,焚化後骨灰可選擇在園區內樹葬及灑葬,讓園區除了提供動物的收容、醫療幫助外,也有寵物火化安眠場所。

苗栗縣長徐耀昌當時視察曾指出,少子化以後,不少家庭會把家中的毛小孩當成家人一樣對待,縣府考量,毛小孩往生後,也應該有相應的措施表達對生命的尊重。且早期在毛小孩往生後會有飼主將遺體隨便丟置,相當不人道,如今有了犬貓焚化爐,可望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至於未來相關收費標準等,將待正式營運後正式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