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1人!台師大教授邱美虹 獲國際化學與化工傑出女性獎

台師大科學教育研究所特聘教授邱美虹獲國際純化學和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化學與化工傑出女性獎」,是台灣首位獲獎的學者。(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科學教育研究所特聘教授邱美虹獲國際純化學和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化學與化工傑出女性獎」,是台灣首位獲獎的學者。(台師大提供)

2021/02/18 16: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特聘教授邱美虹長期投入科學教育,並擔任國際相關教育委員會主席及台灣代表多年,更到10多個開發中國家推展化學教師專業成長,如今獲國際純化學和應用化學聯合會(IUPAC)頒發「化學與化工傑出女性獎」,是台灣首名獲獎者。

台師大表示,全球研究者不到3成是女性,選擇工程類僅8%,自然科學、數學和統計僅5%,ICT為主的僅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2月11日訂為「國際婦女科學日」,有百年歷史的IUPAC,則從2011年設立「化學與化工傑出女性獎」來肯定女科學家貢獻。

今年IUPAC公布傑出女性獎得主12人,其中,台師大邱美虹也在行列,是台灣首位獲得此獎的學者;台師大分析,邱美虹長期投注在科學教育,曾任IUPAC教育委員會主席,長達20年代表台灣列為IUPAC國家代表,也兩度高票當選IUPAC執行委員。

台師大說,邱美虹也辦理過IUPAC的化學教育雙年會,更曾到10多個開發中國家推廣化學教育,提供化學教師專業成長工作坊,並代表IUPAC與國際11個科學團體代表共同推動女性投入STEM教育,並提倡應提供友善且具包容性的工作與學習環境等,相關投入使邱美虹獲得國際肯定,預計今年8月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