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最快下週運送來台? 指揮中心、華航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疫苗送來台灣的日期尚未確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疫苗送來台灣的日期尚未確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17 20:39

〔記者林惠琴、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證實,經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首波取得20幾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到貨時間預計2月底至6月。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傳出首批疫苗最快由下週來台、由華航運送,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疫苗送來台灣的日期尚未確定;華航也回應,目前未接到運送通知。

指揮中心:疫苗來台日期尚未確定

指揮中心先前宣布透過COVAX取得20幾萬劑、由韓國疫苗廠生產的AZ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已取得韓國疫苗廠完整資料,進行審查中,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補充,已完成AZ疫苗歐洲廠審查,並提供緊急使用授權(EUA),韓國疫苗廠的部分,希望盡快一週內完成審查,並核准EUA,以加速疫苗到貨後接種流程。

不過,對於傳出華航接獲一筆疫苗貨運訂單,要在2月底或3月初從德國法蘭克福運送疫苗來台,外界認為可能是COVAX的疫苗,但莊人祥指出,目前疫苗送來台灣的日期尚未確定,且供貨給台灣的是韓國疫苗廠,為何是德國送來台灣?

華航:目前未接到運送通知

華航也回應,目前未接到運送通知,對於需求低溫或超低溫運送的新冠疫苗冷鏈空運服務,華航都已做好準備,若有運送需求,華航可隨時配合。

華航是全球醫藥品冷鏈物流領導航空公司,也是台灣當前唯一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醫藥品冷鏈運輸認證(CEIV)的航空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