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元宵小提燈每里100個 里長︰為求公平很有壓力

市府透過里辦公室發放「台中行大運」元宵小提燈,里長為發放方式傷腦筋。(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透過里辦公室發放「台中行大運」元宵小提燈,里長為發放方式傷腦筋。(記者歐素美攝)

2021/02/17 16: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今年印製數萬個元宵節小提燈,透過全市627里里長發放,每里100個,因市府在春節前即發布新聞公告周知,里長為如何公平發放傷透腦筋,有人坦言因市府公布消息「很有壓力」,為求公平,有的里長決定元宵節前在宮廟前發放或透過學校發放,以免被質疑。

觀旅局配合元宵節,今年印製數萬個「台中行大運」小提燈,小提燈以桃紅色為基底,搭配金色牛角、鈴鐺、錢幣等喜慶感濃厚元素,配合防疫,小牛還特別戴上粉紅色口罩,還有珍珠奶茶及太陽餅等台中名產,相當可愛,吸引民眾索取。

因市府於農曆春節前即發布新聞,指因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停辦燈會,小提燈將改由區里系統協助發放給市民,一人一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部分里長表示,春節前即拿到小提燈,也有許多里民到里辦公室詢問索取提燈,擔心不公平,不敢給,發放方式還在傷腦筋;有的里長則因里幹事請假等原因,至今尚未向區公所領取小提燈,不過,不管大里小里,每個里辦公室分配的小提燈為100個,但有的里很小、有里很大人口很多,如何發放考驗里長智慧。

部分里長坦言,今年因市府發布消息指透辦公室發放小提燈,所以「頗有壓力」。有的老里長透過鄰長直接發放;但有的擔心民眾質疑不公,決定利用元宵節在宮廟前公開發放,以杜幽幽之口;東勢區中嵙里長王鎮樑說,小提燈主要是給小朋友,因該里有中科國小,學童僅60餘人,決定元宵節前到學校發放,每人一個。

豐原區頂街里長吳令儀說,100個小提燈可能不夠,如何發放?目前還在傷腦筋,將於元宵節前發放給民眾;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說,該里有7000多人,以往透過在學校前發放,今年基於防疫,不想讓民眾排隊群聚,將透過里長臉書等公布發放訊息,他也表示,除了市府的小提燈,也會爭取宮廟等提燈,透過其他資源,儘量發放提燈給民眾。也有里長坦言100個根本不夠發放,只好向區長多爭取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