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頻要求開放中國疫苗 陳時中:真有人要打嗎?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採購就是2個問題「可以買、願意打」,但他要問:「真的有人要打中國疫苗嗎?」(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採購就是2個問題「可以買、願意打」,但他要問:「真的有人要打中國疫苗嗎?」(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17 15:2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藍營政客頻頻痛批政府不進中國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部分媒體跟著附和並天天要求疫情指揮中心對中國開放;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採購就是2個問題「可以買、願意打」,但他要問:「真的有人要打嗎?」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例行疫情記者會,陳時中再度被問到是否考慮開放中國製武肺疫苗,他指出,中國疫苗的技術性資料一直不夠,因此不會考慮購買;另外一個關鍵點就是有多人願意打?陳時中反問:「真的有人要打嗎?我就不知道說喜歡打的人有多少。」

中國製疫苗、血清製劑和其它各種生物製劑一直都是被我國貿易法規明文規定不能開放進口,歷任政府都未開放過;除了法規明文規定禁止外,陳時中也多次說明中國製疫苗為何不開放使用,跟其效益不佳、沒有明確試驗報告有關,連COVAX都沒將其列為候選疫苗。

中國有3支武肺疫苗,第一支完全沒有相關資訊、第二支保護力僅54%實在太差,第三支青年和老年族群資料不足、無法接種,沒有任何一支值得被考慮列為候選疫苗。

即使陳時中已講過多次,但部分媒體和藍營政客仍天天要求開放,今天又有媒體提問,是否會為了中國疫苗而修法,開放讓中國疫苗進來?陳時中直言,面對疫苗時雖不可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時空環境裡面並沒有這樣的打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