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春節交通不打結「奇蹟」 警方:「滿場分流」建功

溪頭在春節期間推出「滿場分流」交管新措施,圖為員警站崗維護交通秩序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在春節期間推出「滿場分流」交管新措施,圖為員警站崗維護交通秩序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1/02/17 13:1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春節7天假期結束,南投縣3大旅遊軸線之一的溪頭,在春節期間交通未像過去嚴重打結、塞車,順暢到讓遊客充滿驚喜又覺得不可思議的交通「奇蹟」,也為今年首度推動的「滿場分流」交管新制,作了最佳的成果見證。

南投縣觀光可區分溪頭、日月潭、清境(合歡山)等3大旅遊軸線,其中,溪頭因對外唯一要道縣道151線狹小、彎曲,以致每逢星期假日經常出現大塞車,警方及公路相關單位透過道安會報討論後,便敲定從本月6日起的例假日及連續假日期間實施「滿場分流」新機制。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在此機制下,警方分別在縣道151線溪頭與杉林溪交叉路口,還有興產路孟宗山莊前路段,依序設置1、2、3處的交通管制點,第1管制點禁止任何車輛進入;第2管制點分流下山與前往妖怪村方向及上山車輛;第3管制點分流下山與大眾運輸工具、公務車輛、住戶(房客)及工作人員車輛等外,也禁止其他車輛右轉上山,同時10日至16日7天春節期間,所有車輛只能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新大門進入、米堤街出,避免進出車流交織及加快進出場的車流速度,均是締造溪頭春節交通不打結「奇蹟」的主因。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春節7天連假期間,縣內93件交通事故中,仍有5件與酒後肇事有關,雖未釀成重大傷亡情況發生,但也顯示民眾守法觀念仍有待加強,警方也再度呼籲民眾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原則,才是確保行車安全之道。

南投警方春節期間在溪頭推出「滿場分流」交管新措施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春節期間在溪頭推出「滿場分流」交管新措施情形。(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