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要阿中部長別說武漢肺炎 林靜儀轟:真相不能被中國呼嚨

有記者昨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向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問,可否別再稱「武漢肺炎」?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左三)直言,若要為武漢人平反,就不能讓中國政府把一切事實都呼嚨掉。(圖擷取自臉書_林靜儀醫師)

有記者昨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向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問,可否別再稱「武漢肺炎」?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左三)直言,若要為武漢人平反,就不能讓中國政府把一切事實都呼嚨掉。(圖擷取自臉書_林靜儀醫師)

2021/02/15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有記者昨(14)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向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問,可否別再稱「武漢肺炎」?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直言,若要為武漢人平反,就不能讓中國政府把一切事實都呼嚨掉。

林靜儀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際頂尖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在2020年1月刊登中國研究團隊的文章,提到「2019年12月中國武漢發生不明病源的肺炎」。對此,林靜儀問,「這篇文章已經被引用了六千多次,所以現在要把Wuhan塗黑嗎? 還是要改稱熱乾麵肺炎?」

林靜儀再指出,台灣在2019年底監測到中國內部有疫情,並在同年12月31日起對武漢來台班機進行登機檢驗。到了2020年1月15日,公告目前出現新興傳染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第一例個案於1月21日發現確診,但WHO(世衛)卻直到1月30日才承認有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到了2月11日才將此新型冠狀病毒所造成的疾病稱為COVID-19,國際病毒學分類學會則將此病毒學名定為SARS-CoV-2。

對此,林靜儀直言,「這些歷程,不能被抹滅,更不可以被中國以政治力扭曲歷史;如果要幫武漢人平反,就不能讓中國政府把一切事實都呼嚨掉。」

林靜儀也補充,衛福部使用的正式名稱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如果記者採訪時想要用這個名詞問部長應該也是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