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大女嬰打點滴手竟紅腫發紫 媽媽崩潰控醫院疏失

7月大女嬰打點滴疑因漏針,手部紅腫且轉紫色。(圖:潘姓媽媽提供)

7月大女嬰打點滴疑因漏針,手部紅腫且轉紫色。(圖:潘姓媽媽提供)

2021/02/15 17:0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7月大女嬰昨天發燒,潘姓媽媽帶她到義大大昌醫院看診、打點滴,今天凌晨女嬰不斷哭泣,潘把包覆的毛巾打開,赫見她打點滴的左手紅腫、發紫,差點截肢。「真的很崩潰!」她質疑是小夜班護理人員趕著下班造成疏失,並對大昌後續處置很不滿。

大昌醫院執行副院長林立人出面致歉,他表示,該女嬰因感冒、發燒且疑似肺炎,評估先以打點滴治療,點滴滴速正常,依照SOP給予固定,並有留露小指頭部位觀察血液循環狀況,今天凌晨女嬰母親反映可能有漏針狀況,醫護人員立刻拆解並持續觀察血液循環狀況,經醫生評估後處置並觀察,至早上已經消腫,院方將會持續進行檢討改善,以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潘姓媽媽今天上午在社群網站「爆怨公社」po文,描述這段醫療過程,隨即將女兒轉院到高雄長庚觀察,她受訪時表示,女兒的手部已經由紫色轉粉紅色,有好轉跡象,但想到這過程的煎熬仍相當激動。

她說,女兒昨天中午開始發燒到攝氏38.6度,因反覆發燒,夜間8時帶到大昌醫院急診,11點開始打點滴,今天凌晨1時30分女兒不停哭且哄不停,她打開包覆的毛巾,赫見她打點滴的手被透氣膠帶層層封緊,已轉紫色且紅腫,經聯繫先生趕到醫院,一群護理站人員衝進來查看,拔開點滴時,點滴從針孔噴出來,當時有護理說「幸好發現得早,否則恐怕得截肢」。

潘質疑,凌晨0時小夜班護理人員趕著下班,沒有做好交接,接班的也沒注意;後來有護理師要熱敷處置,被護理長以「太燙」為由阻止,根本是「專業中的不專業」,她認為醫院有很大疏失。

她說,小孩子不會說話,無法表達,醫護人員要更細心一點,不希望再有下一個,而她也對大昌在女兒轉院後毫無聞問,相當不滿。至於是否會要求賠償?她說看醫院心意。

7月大女嬰歷經醫療驚魂。(圖:潘姓媽媽提供)

7月大女嬰歷經醫療驚魂。(圖:潘姓媽媽提供)

義大大昌醫院。(記者洪臣宏攝)

義大大昌醫院。(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