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才開始!預估初一國道南下車流現高峰 17處地雷別誤闖

大年初一將迎來春節連假國道疏運高峰之一,高速公路局預判,將有17處重點壅塞路段。(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大年初一將迎來春節連假國道疏運高峰之一,高速公路局預判,將有17處重點壅塞路段。(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1/02/11 20:0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除夕過後,春節連假國道疏運的挑戰才要開始!明(12)日大年初一,許多民眾會到戶外景點、廟宇走春,預估國道南下交通量將是這次連假中第二多。高速公路局預判將有17處重點壅塞路段,西部上午8點就有車潮,國道五號更是上午6點就可能會塞車,提醒出門前先查詢最新路況,避開壅塞路段、多利用替代道路。

高速公路局估計,明日國道有出遊車潮搭配部分返鄉、回娘家車流,主要以南下為主,全日車流量可達約12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4倍;南下車流量估68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5倍之多。

國道全線預判有17處重點壅塞路段會出現塞車情況,包含:

國道1號


南下楊梅-新竹系統,上午8點至下午4點
南下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上午9點至下午4點
南下苗栗-豐原下午2點至晚間8點
南下下營系統-大灣,下午5點至晚間9點
北上鼎金系統-岡山,上午9點至12點
北上仁德-永康,上午9點至12點
北上南屯-后里,上午9點至12點
北上圓山-大華系統,上午10點至12點。

國道3號


南下土城-關西,上午9點至下午4點
南下快官-霧峰,上午10點至下午1點
南下草屯-名間,上午10點至下午3點
北上竹山-中興,北上下午3點至晚間7點
北上大山-香山,下午3點至晚間10點。

國道5號


南下南港系統-坪林,上午6點到下午4點
北上宜蘭-坪林,下午3點至深夜11點。

國道10號


東向仁武-燕巢系統、上午9點至12點
西向仁武-左營,下午3點至晚間6點。

高公局表示,相關易壅塞路段是依據近年來初一民眾外出走春、拜拜等車流行為來預估,許多路段都是春節才會出現大量車潮造成壅塞情況,像是一些鄰近廟宇、風景區路段,去年都有發生壅塞情況,甚至有些排隊下交流道車輛還回堵到主線,所以預判重點壅塞路段才會較去年7處大幅增加。

大年初一國道疏運措施有:
國道5號南港系統南下入口高乘載管制,上午6點至中午12點;
國道5號石碇、坪林南下路口封閉凌晨0點至中午12點;
國道1號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全天封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