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么壽!台南小白鷺嘴巴遭人用紅膠帶綁住

小白鷺嘴巴疑被人用紅膠帶綁住。(蘇樂樂提供)

小白鷺嘴巴疑被人用紅膠帶綁住。(蘇樂樂提供)

2021/02/11 14: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傳出虐鳥事件,府安路海城隍廟旁的魚塭,今天中午有1隻小白鷺被發現嘴巴疑似遭人以紅色膠帶捆住,無法張開、進食,危及其存活,所幸牠很聰明,不斷沾水、掙脫,最後順利甩掉,動保團體怒批此舉恐會觸法,籲請民眾切勿惡作劇,尊重每個生命。

嘴巴遭捆的小白鷺,是拍鳥俱樂部成員今天在魚塭附近發現,不知道已經被綁多久了,擔心牠無法覓食,恐因此餓死,大家都想出手協助。

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表示,當大家要靠近幫忙解開紅膠帶時,小白鷺就趕緊飛到遠處,只能一直看牠在掙扎,相當不忍。

黃蜀婷說,所幸這隻小白鷺很聰明,持續低頭,將嘴巴浸入魚塭內沾水,逐漸將紅膠帶鬆脫,終於可以再進食,只是從被發現到甩開約40分鐘 ,令人不忍。

黃蜀婷指出,小白鷺嘴巴被綁住,照片是由成員蘇樂樂所拍到,隨後轉傳各群組,呼籲民眾尊重生命,千萬不要虐待。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主任秘書吳威達提醒,故意虐鳥恐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民眾不應該惡作劇,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