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通過+人工增雨 曾文水庫降雨今年以來最多

曾文水庫今天降雨量為今年以來最多。(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今天降雨量為今年以來最多。(記者吳俊鋒攝)

2021/02/11 11: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鋒面通過影響全台有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也在曾文、南化等水庫配合人工增雨作業,盼能紓解乾旱危機,今天凌晨上游開始明顯降雨,累積雨量已是今年以來最多。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凌晨零時迄今,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14.3毫米,烏山頭水庫有16毫米,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則為21.3毫米,都是今年以來的最大雨量。

副局長鄒漢貴指出,由於鋒面通過,在氣候條件配合下,接獲指令,今天凌晨零點40分在曾文、南化、烏山頭、阿公店等水庫,以及高雄旗山溪,各燃放2支焰劑,進行人工增雨。

由於之前的地表比較乾旱,這波降雨量還不夠大,多由土壤吸收,逕流並沒有很明顯,但南化水庫的越域引水,會視旗山溪的實際水位情況,啟用甲仙攔河堰的作業,也籲請民眾平時仍要多節約用水。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199.11公尺,蓄水率14.82﹪,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約為1.32億立方米;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71.83公尺,有效蓄水量5342萬立方米,蓄水率58.7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