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南下5路段恐塞!上午國1彰化段龜速不到40 國5時速70以上

今日上午預判國道以南下車潮為主,有5處重點壅塞路段提醒民眾避開。(資料照)

今日上午預判國道以南下車潮為主,有5處重點壅塞路段提醒民眾避開。(資料照)

2021/02/11 09:4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就是除夕夜,許多還沒返鄉民眾會在上午出發,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日凌晨0點至5點免收費時段,交通量達7.7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2.2倍,顯示已有部分用路人趁免收費時段返鄉;今日上午預判仍以南下車潮為主,有5處重點壅塞路段提醒民眾避開。

截至中午12點30分,國道全線僅國1彰化-埔鹽系統時速低於40公里,處於較壅塞的情況外,其餘路況大致正常;高公局表示,今日上午7點14分,國1南下200.6公里發生2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10點52分國1南下87.7公里發生2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內線車道造成後方車流回堵3公里,特別提醒用路人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今日下午預判車流將大致正常,若無事故發生,不太會有壅塞情況發生。

根據統計,昨日國道全線交通量為96.6百萬車公里(所有車輛行使的里程加總),是年平均平日(88百萬車公里)的1.1倍,當中南下57.2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之1.3倍;國5交通量為2.8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1.1倍。昨日下午國道車多路段為國1南下后里至台中系統、彰化至埔鹽系統等,晚間6點就已陸續紓解,整體車流量較原預估的105百萬車公里略為減少。

高公局預判今日會是春節7天連假當中,國道車流量最低的一天,全日估90百萬車公里,不過車流仍以南下為主,部分路段仍可能出現壅塞,包含國1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三鶯-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港系統-坪林等。

截至上午9點20分,僅國1彰化系統-彰化是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其餘路段大多順暢,國5南下車速也在時速70公里以上。今日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含0點至12點國5南下石碇、坪林匝道封閉、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另外,今日凌晨0點30分於國3南向371.1公里處,發生兩小客車追撞失控翻覆A1事故,事故已於3時48分排除,高公局表示,經初步了解是駕駛者未繫安全帶摔出車外遭後方車輛撞擊致死,呼籲民眾行車時務必繫妥安全帶,並注意車前狀況,保持行車距離,以維行車安全。(12:4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