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頭及鳳凰園區防疫3階段 承載量人5成、車6成禁入園

台大實驗林管處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環境優美,吸引民眾前來踏青遊玩。(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台大實驗林管處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環境優美,吸引民眾前來踏青遊玩。(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1/02/11 08:0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天就是家家戶戶除夕圍爐的日子,台大實驗林管處因應春節可能出現的人、車潮,特別配合中央防疫規定,針對「溪頭」、「鳳凰」2處自然教育園區公告入園人數及車輛分流管制措施,均區分3階段管制,一旦遊客入園人數達最大承載量50%時,即停止遊客入園,而停車數達可容量的60%時,也不再開放車輛入園停車。

南投縣觀光可區分溪頭、日月潭及合歡山等3大旅遊軸線,依據台大實驗林管處資料顯示,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單日遊客最大承載量為8700人、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因腹地更小,單日最大承載量僅900人左右。

台大實驗林管處指出,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及避免造成醫療體系負擔,「溪頭」、「鳳凰」2處自然教育園區單日遊客人數達最大承載量40%時,即為「警告點」,將透過廣播、網路公告等方式,呼籲尚未入園的民眾考慮改去鄰近景點;其次,當遊客入園人數達最大承載量45%時,即為「行動點」,將派員至重要岔路口放置告示牌勸導,並透過增加購票窗口等方式,以減少入園人潮集中,並達到分流管制目的;第3階段則是遊客人數達最大承載量50%時,即為「管制點」,停止遊客入園。

至於車輛分流管制措施方面,防疫期間之週休2日及連續假日,優先開放遊客車輛入園,可供停車的數量約1500輛,一旦單日停車數達50%時,即為「警告點」,將透過廣播、網路公告等方式,呼籲尚未入園的民眾考慮改去鄰近景點;其次,停車數達55%時,即為「行動點」,將派員至重要岔路口放置告示牌勸導,以利停車場進行分流管制;第3階段則是停車數達60%時,即為「管制點」,不再開放車輛停車,希望民眾遵守,共為防疫盡分心力。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經常可見絡繹不絕的車輛排隊等待入園,遂祭出3階段防疫措施,盼遊客遵守。(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經常可見絡繹不絕的車輛排隊等待入園,遂祭出3階段防疫措施,盼遊客遵守。(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