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假期「先雨後穩」 中南部初一後皆維持多雲到晴天氣

春節呈先雨後穩天氣,中南部初一後皆維持多雲到晴天氣。(記者鄭瑋奇攝)

春節呈先雨後穩天氣,中南部初一後皆維持多雲到晴天氣。(記者鄭瑋奇攝)

2021/02/09 10:4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日開始就是春節連續假期,中央氣象局今說明春節期間天氣情況。

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表示,春節期間天氣大致呈現先下雨後轉穩定的型態,主要分三階段,第一階段是2月10日小年夜至除夕上午,因鋒面通過各地天氣不穩定,全台有較明顯雨勢;第二階段是除夕下半天鋒面通過各地降雨趨緩;第三階段是初一至初五,各地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還是有降雨,中南部及外島則恢復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年春節有7天假期,明日白天隨著鋒面逐漸接近,東半部有局部短暫與,其他地區明日下半天過後逐漸開始有較明顯雨勢,明晚至除夕上午受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陣雨,對流區將伴隨局部雷雨、強陣風及瞬間大雨。除夕下半天鋒面通過、降雨趨緩,中南部及外島恢復穩定的天氣,但北部、東半部仍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有局部短暫雨。

初一、初二鋒面及低壓系統在台灣東方海面,台灣主要是吹東北風,初三、初四北邊高壓南下,台灣還是受東北季風影響。羅雅尹表示,東北季風影響期間,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仍有降雨,不過不是整天雨都下不停,東北季風會有強弱與水氣多寡的變動,水氣稍微減少的時候,降雨也會較緩和;而在中南部方面,初一過後就都維持多雲到晴天氣。

溫度方面,羅雅尹表示,春節期間沒有太強的冷空氣影響,北台灣天氣超微涼一些,中南部白天舒適,北部、東半部除夕至初四夜晚至清晨低溫在14度至16度,高溫22度至23度;中南部夜晚因輻射冷卻影響,低溫跟北部差不多,不過高溫可到25度至27度,提醒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大,春節期間南來北往時也要留意溫差,適時調整穿著。

另外,春節期間氣象局服務不打烊,每天下午會在臉書報天氣粉絲專頁,提供未來一周天氣預報圖卡,民眾可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