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旗山、桃源風景區 春節交通管制

2月10日至16日,旗山老街及市區部分道路將進行管制,出遊民眾可多利用周邊停車場。(旗山分局提供)

2月10日至16日,旗山老街及市區部分道路將進行管制,出遊民眾可多利用周邊停車場。(旗山分局提供)

2021/02/09 10:1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春節連假預料民眾將湧入高雄旗山老街、賞櫻景點寶山二集團,以及南橫天池等景點,旗山分局、六龜分局將在年節期間在車流量尖峰時段實施截流管制和勸導,建議民眾出遊多利用景區周邊停車場並多點耐心等候。

旗山分局指出,春節期間旗山區公所在旗山老街布置燈海及市集活動,預計春節期間將湧入眾多車潮,2月10日至16日上午10點到晚上8點,將管制旗山市區部分街道及改變路口號誌,多條進入市區的主要道路都將管制,包括華中街自中正路至延平一路口全日封閉,中華路與大同街口、復新東街口禁止左轉,中正路與仁和街口、平和街口、永福街口禁止左轉,旗南一路與中正路口、永平街口禁止左轉,中學路與德昌街口禁止左轉,河堤路改為南向北行駱單行道,旗甲一路禁止左轉延平一路,並彈性封閉樹人二橫路與延平二路口。

民眾可將車輛停往鼓山公園停車場、體育場停車場、老街停車場(距旗山老街歩行5分鐘)及衛福部旗山醫院前810停車場(距旗山老街歩行10分鐘)停放車輛。

六龜分局表示,轄區熱門景點多在山嶺區,道路狹隘崎嶇且停車位普遍不足,桃源區藤枝聯外道路寶山二集團及櫻花公園,自1月上旬上山賞櫻車流不絕,由於停車空間有限,且附近沒有替代道路,車輛迴旋空間也不甚足夠,春節連假將於該線道路壅塞或停車空間容量達8成時,在台27線與藤枝聯外道路岔路口設置交通疏導崗,管制、勸導旅遊車輛,暫停進入。

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路段,也是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外出旅遊的熱區,因前往天池車輛須在梅山口管制站接受車牌辨識,往往會在站前大排長龍,形成停等性的壅塞。

當梅山口至天池路段壅塞時,警方將配合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保全人員豎立告示牌,實施間歇性的管制;如梅山口至拉芙蘭路段道路壅塞,即於拉芙蘭所前豎立告示牌,勸導遊客暫停上山,建議先改往其他景點旅遊,以免多花1至2小時才能抵達天池,降低旅遊品質,桃源分駐所前也同步豎立告示牌,請遊客配合警方勸導,先改往鄰近景點旅遊,暫停上山,等車流紓解後分局會立即彈性開放上山。

南橫公路梅山口往天池路段壅塞時,員警將在南橫公路立牌示警和管制進入。(記者許麗娟翻攝)

南橫公路梅山口往天池路段壅塞時,員警將在南橫公路立牌示警和管制進入。(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