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北檢偵辦勞動基金炒股弊案,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收受不正利益及圖利等罪,起訴勞金局前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等12名官商。(資料照)

北檢偵辦勞動基金炒股弊案,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收受不正利益及圖利等罪,起訴勞金局前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等12名官商。(資料照)

2021/02/09 06:08

自由時報

勞動基金炒股案 起訴12人 游迺文 遭求處重判

台北地檢署偵辦勞動基金炒股弊案,查出勞動基金運用局前國內投資組組長游迺文,涉嫌勾結寶佳集團旗下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等人,拉攏代操投信承接寶佳倒貨的遠百持股,護航寶佳獲利約四.五億元,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收受不正利益及圖利等罪,起訴游迺文等十二名官商,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

詳見勞動基金炒股案 起訴12人 游迺文 遭求處重判

孕婦免費產檢 明年起擬增至14次

因應少子化並提升孕婦照護,衛福部國健署昨表示,規劃將產前檢查補助從十次調升到十四次,超音波將增為三次,且將額外補助懷孕中期「妊娠糖尿病篩檢」和多一次貧血檢查,而過去醫師產檢給付都低於健保診察費等,也擬將提高到一致;新制估須增編六億元預算,預計明年實施,每位孕婦將可省下四千多元。

詳見孕婦免費產檢 明年起擬增至14次

春節連假 今首波返鄉車潮

春節連假從二月十日至十六日共七天,今天是連假前一天,將湧現首波返鄉車潮。高公局預估國道五號春節期間,在壅塞時段及路段車流時速恐不到四十公里,行車時間將是平日的五到七倍;交通部長林佳龍更警告,今年考量防疫,預期國道車輛會比往年多,加上降雨,恐出現較嚴重壅塞。

詳見春節連假 今首波返鄉車潮

聯合報

趙少康拚藍總統初選 年後成立競辦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接受本報專訪表示,不管能不能選黨主席,都將爭取角逐二○二四國民黨總統初選,已著手規畫競選團隊與辦公室,將於年後成立,並同步提出兩岸政策。他說,就算初選輸了也會願賭服輸,他不會脫黨,也不會考慮當副手。趙少康強調:「蔡英文做不好,民進黨執政太爛,我才要出來選」,盼未來能促成兩岸和平、藍綠和解。

詳見趙少康拚藍總統初選 年後成立競辦

拜登: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七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專訪時表示,希望重新設定前總統川普任內的美中政策,即使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兩國之間仍可以避免衝突產生,也可以尋求更多合作機會。他說,如此描述並非批評,但美國政府已開始針對香港、西藏及維吾爾族等問題對中方施壓。

詳見拜登: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

中國時報

拜登受訪直言 習近平骨子裡沒有一點民主!美中沒必要衝突 但會極度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美中之間「沒有必要發生衝突」,但他預期未來雙方關係會出現「極度競爭」(extreme competition),並強調自己在與中國打交道時,將與過去川普政府的做法有所不同。拜登也承認,自從他1月20日就職以來,迄未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過,而當兩人正式通話時,將會有「一大堆事情要談」。

詳見拜登受訪直言 習近平骨子裡沒有一點民主!美中沒必要衝突 但會極度競爭

促兩岸釋出善意 恢復事務性協商!趙少康籲 與中美等距交往

美國拜登政府呼籲兩岸對話,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元旦談話也表示,期待兩岸恢復正常交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指出,台灣在美中兩大之間難為小,台灣經濟仰賴大陸、軍事依靠美國,應與中、美採等距來往,爭取兩邊都對我們好,才是趨吉避凶之道。

詳見促兩岸釋出善意 恢復事務性協商!趙少康籲 與中美等距交往

產檢補助新制規劃。

產檢補助新制規劃。

蘇花改春節連假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記者江志雄翻攝)

蘇花改春節連假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