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空氣污染難掌握 詹順貴:別再漠視「移動污染源」

台灣西半部近日空氣污染嚴重。(資料照)

台灣西半部近日空氣污染嚴重。(資料照)

2021/02/09 01:40

首次上稿 00:32
更新時間 0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西半部近日空氣污染嚴重,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8日晚間表示,境外污染無法掌握、處理,應專注處理本土空污,在固定污然源削減改善的效益曲線已經走平的情況下,不應該再漠視「移動污染源」。

詹順貴週一在臉書發文,簡短歸納了目前台灣空污議題與治理方案,他指出,主要來自中國的境外污染占比約38%,但因無法掌握、處理,「我們能做而且應該做的是,專注於處理本土空污」,針對本土空污的固定污染源,他認為過去10年已有相當明顯的投入削減改善工程,效益曲線已逐漸走平,之後縱使再花大錢,改善效果相對很有限,他並認為,「環保署目前還是只偏重固定污染源的削減、降載,根本沒有對症下藥。」

詹順貴表示,在固定污然源削減改善的效益曲線已經走平的情況下,「不應該再漠視幾乎有著相同空污占比的移動污染源」,但目前環保署、大部分環保團體和南部公民都避而不談,「注定接下來的空污治理都將沒有效率,pm2.5的減量效益,也將不再顯現。」他也提到,台灣本土的衍生性pm2.5研究非常不足,因此也難提出有效的削減改善政策。

同時,詹順貴也表示,在再生能源還沒完全轉型成功而且裝置容量足以完全取代燃煤電廠,目前直接大規模拆除燃煤電廠,應該不可行,綜合考量下,在供電無虞的情況下,盡可能將燃煤機組提前除役備援,應該比直接拆除更務實可行。

詹順貴8日表示,不應該再漠視「移動污染源」。(資料照)

詹順貴8日表示,不應該再漠視「移動污染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