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螺絲工廠廢氣惡臭刺鼻 鴨寮社區居民醞釀圍廠抗爭自救

鴨寮社區位於宏穎企業下方,只要吹北風,社區居民就會聞到一股刺鼻的惡臭味!(記者蘇福男攝)

鴨寮社區位於宏穎企業下方,只要吹北風,社區居民就會聞到一股刺鼻的惡臭味!(記者蘇福男攝)

2021/02/07 20:45

宏穎企業主管稱已添購設備 即將改善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路竹區螺絲工廠宏穎企業公司熱處理製程所產生的刺鼻惡臭廢氣,嚴重污染處於下方的鴨寮社區,居民「幾乎窒息無法呼吸」,屢次向該公司反映,仍遲遲未見改善,社區居民醞釀圍廠抗爭展開自救!

鴨寮社區居民群情激憤向本報投訴,社區附近有幾家螺絲製造工廠,但唯獨位於北側的宏穎企業有進行熱處理作業,從去年10月開始,只要吹北風,社區居民就會聞到一股刺鼻的惡臭味,嚴重時甚至令人幾乎窒息無法呼吸。

居民們兵分多路、明查暗訪多時,確定刺鼻臭味來自宏穎企業熱處理作業,要求公司拿出誠意儘速改善,宏穎企業主管出面說明已添購設備,刺鼻味將有所改善,但連月來空污情況變本加厲,連日來高雄地區有境外空污,鴨寮社區還多了「境內」刺鼻廢氣,居民苦不堪言、忍無可忍!

鴨寮里長蘇清吉表示,他日前向市長陳其邁遞狀陳情,業者表示過年期間將設法改善;鴨寮社區協會指出,每天晚上7點多就有聞到臭味,10點多味道最為濃烈,上週五使用儀器偵測,空污值破百達到102。

記者前往宏穎企業採訪求證,公司以「主管不在」為由拒絕回應,根據該公司網頁顯示,宏穎企業成立於1985年,廠房佔地2萬平方米,為金屬螺絲製造大廠,平均每月出貨2100噸各式各樣螺絲,供應海內外客戶。

環保局表示,該公司最近添購10多部靜電集塵設備,上個月申請試俥,將加強巡視查核找出空污原因。

鴨寮社區居民上週五使用儀器偵測,發現當地空污值破百達到102。(記者蘇福男翻攝)

鴨寮社區居民上週五使用儀器偵測,發現當地空污值破百達到102。(記者蘇福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