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位難求 屏東市區除夕至初三免費停車

屏東市區路邊停車格及路外15處停車場從除夕至大年初三(2月11日至2月14日)將暫停收費;全縣還有46所中小學,也配合觀光熱點開放免費停車。(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市區路邊停車格及路外15處停車場從除夕至大年初三(2月11日至2月14日)將暫停收費;全縣還有46所中小學,也配合觀光熱點開放免費停車。(記者邱芷柔攝)

2021/02/06 16:5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城市建設,帶動一波觀光人潮,從綵燈節、各式各樣的特色公園及趕在農曆年前全區開放的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都成為過年民眾走春名單,但屏東市區每逢週末假日一位難求,農曆年將至,返鄉、春遊人潮,恐讓停車問題更加嚴重;屏縣交旅處表示,屏東市區路邊停車格及路外15處停車場從除夕至大年初三(2月11日至2月14日)將暫停收費,同時全縣還有46所中小學,配合觀光熱點開放免費停車。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指出,預估春節返鄉及出遊人潮,針對屏東市路邊停車格位1754格,路外停車場15場共有汽車1090格、機車2108格,將配合縣府春節不打烊政策,自除夕至大年初三(2月11日至2月14日)暫停收費,另外屏東市區的大同高中及鶴聲、大同、民和、建國、中正、前進、海豐等國小,也開放民眾免費停車。

除了屏東市區,縣內靠近觀光熱點的學校也開放免費停車,例如靠近萬巒豬腳街的僑智國小,潮州燒冷冰圓環附近的潮州國小,及東港東隆宮、小琉球、萬金聖母聖殿、大鵬灣、枋寮漁港、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山川琉璃吊橋、高士神社等景點周邊,都有校園開放停車。

交旅處也表示,春節期間出遊、返鄉可多利用「屏東縣政府即時交通資訊網」、「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或手機「屏東好交通」APP查詢重要道路狀況,以分散車流,減緩壅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