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符令變身文創商品 台南普濟殿「靈符毛巾」另類用途很奇特

有信眾將普濟殿平安符毛巾掛在住家鐵窗上。(記者王姝琇翻攝)

有信眾將普濟殿平安符毛巾掛在住家鐵窗上。(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2/06 15:4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許多信眾到廟裡拜拜習慣索取平安符,如果1張靈符尺寸從25.9×12.5公分,放大成為103×36公分的毛巾,你會拿來做什麼?

府城普濟文史研究協會今年推出限量文創商品-普濟殿平安靈符運動毛巾,限量1000條,開賣3天就搶購一空!這條毛巾上的圖騰可不是設計者隨便畫來的,而是復刻逾百年歷史的普濟殿平安符,就連符令紙張的底色都設計得一模一樣,近日普濟殿裡不少人們拿著毛巾過爐、或披在嬰孩身上,甚至掛在住家鐵窗,儼然成了另類的巨型平安符掀起熱潮,協會也趕製第二批盼能在年後交貨。

普濟殿百年平安符(又稱普濟殿靈符)是民國初年,由普濟殿所供奉的威靈王池府千歲敕賜,日治時期宗教學者增田福太郎蒐集研究後贈與典藏,現正本收於台灣大學圖書館,數位版亦於國家文化資料庫典藏;目前普濟殿內敕印復刻版供信眾自行請取,是相當受歡迎的平安靈符,時常可見信眾拿著符令在殿前祈安過爐。

普濟文史研究協會執行長蔣文正提及,當初設計做為今年燈會的限量商品,燈會宣布停辦後商品改為線上販售,沒想到會這麼搶手;其實同樣的圖騰也設計成單片口罩收納夾及L造型文件夾,但都沒有運動毛巾來得搶手。

廟方也在臉書上分享,日前就有夫妻抱著嬰孩來拜契,特地選購平安符毛巾讓小寶貝包著進行儀式,希望「有王爺公加持下會健康快樂、平安熬大漢」;還有民眾索性就掛在住家鐵窗外擋煞,另有網友表示,讓小孩抱著睡看能不能比較不會做惡夢!堪稱是萬用放大版普濟殿百年平安符。

目前普濟殿內敕印復刻版平安符供信眾自行請取。(記者王姝琇攝)

目前普濟殿內敕印復刻版平安符供信眾自行請取。(記者王姝琇攝)

除了運動毛巾(圖左),平安符圖騰也設計成單片口罩收納夾(右下)及L造型文件夾。(記者王姝琇攝)

除了運動毛巾(圖左),平安符圖騰也設計成單片口罩收納夾(右下)及L造型文件夾。(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