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會受到二次傷害! 律師曝「性騷擾提告成功」多困難

呂秋遠律師(見圖)臉書發文表示性騷擾提告成功的困難。(資料照)

呂秋遠律師(見圖)臉書發文表示性騷擾提告成功的困難。(資料照)

2021/02/06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雞排妹自曝主持尾牙活動時被性騷擾,引發外界議論。近日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說明,遇到性騷擾事件時「提告成功」這個動作,到底有多困難,他嘆「想清楚以後,你就不會想提告了,只會想要一頭撞死,恨自己為什麼身為女人」。

呂秋遠在臉書po文表示,大部分的性騷擾是在出其不意的時候發生,像是有人輕輕用手掠過你的臀部、在擁擠的公車上,用背部擠壓你的胸部。被害者的當下反應,通常不是大聲呼救、尖叫連連,而是「腦袋一片空白,心裡懷疑自己搞錯了,接著手足無措,不知道應該做什麼反應」。

呂秋遠說,「這該死的一秒鐘就這麼過去,只留下他猥褻的微笑揚長而去,到哪裡去找證據?」又說「沒有證據,你要告什麼?到了地檢署,檢察官要你提出性騷擾的證據,但是被告嘻皮笑臉的說,我哪隻手碰到他了?證據呢?有攝影光碟嗎?有錄音嗎?有證人嗎?」他強調,沒有具體證據提供給檢察官,最後就是不起訴處分,對方還能得意洋洋的說,這就是法院認證,證明你就是一個人賤人礙的綠茶婊。

呂秋遠提到,如果這個人仍然留在現場,可能是你的同事或客戶,即便你語無倫次的指責他,他或許會輕描淡寫的說,「你誤會了,也可能大張旗鼓的說,有證據嗎?我警告你,我會告你誹謗。」如為客戶,老闆的眼神會制止你,不然你會「破壞氣氛」。當你對朋友、同事訴苦,有些人還會告訴你,「唉唷,這個人就是這樣,忍忍就過了」、「你怎麼這麼大驚小怪」、「你平常尺度就很開放,難怪人家會對你下手」、「男人嘛,就是這樣,你還要不要工作啊」。

他強調這些「安慰的話」,讓被害者的挫折感更重,似乎藉此小題大作、借題發揮,甚至想要仙人跳,因此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就應該服從這樣的潛規則?你認為這是性騷擾,為什麼當場不反映?你就想炒作,不是嗎?」他怒道被害者心理「X!我就當下沒辦法反映,生理上無法、心理上不行。即便鼓起勇氣,沒有證據、欠缺證人、也是會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還會落得自己是難相處的『必取』」。

呂秋遠提及,「基本上,司法有侷限性,不是全知全能的上帝。性騷擾這件事,除非是慣犯,否則天生就很難被逮到證據。而沒有證據,最後就是不起訴,只會讓自己再次受到傷害」,他嘆「提告?想清楚以後,你就不會想提告了,只會想要一頭撞死,恨自己為什麼身為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