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美昨舉行半導體供應鏈合作論壇,台美大咖業者都派代表出席;台積電法務副總方淑華(左)也與會。(記者黃佩君攝)

台美昨舉行半導體供應鏈合作論壇,台美大咖業者都派代表出席;台積電法務副總方淑華(左)也與會。(記者黃佩君攝)

2021/02/06 06:19

自由時報

台美供應鏈論壇// 美業界促美邀台入CPTPP

台美昨以視訊舉行首場供應鏈合作論壇,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場正式經貿交流。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美業界向美官方呼籲重返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時邀台灣加入,及雙方共推ITA3(資訊科技協定3)、台美FTA(自由貿易協定)。

詳見台美供應鏈論壇// 美業界促美邀台入CPTPP

國3生看過來 今年會考恢復英聽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加強防疫工作,全國中小學延後開學四天,改至二月二十二日週一開學,國中教育會考的考試日期不變,但考試範圍變小,國九下學期的國文、英文、數學、社會及自然五科,將各只考二分之一到六分之五,去年因疫情停考英聽,今年會舉辦考英聽測驗。

詳見國3生看過來 今年會考恢復英聽

法官開庭罵白癡 免職後強制退休

橋頭地院民事庭法官柯盛益二○一九年審理七起案件時,當庭口出「頭殼壞去」、「白癡」、「你後面一定會有災禍」等譏諷言語,讓律師與當事人深感受辱。職務法庭認定柯「人格不穩定」,昨判決免除法官職務,轉任司法事務官,可上訴;因他年滿六十五歲(現年六十六歲),不得再任司法事務官,一旦全案定讞,將被強制退休。

詳見法官開庭罵白癡 免職後強制退休

聯合報

外交炒短線? 我在蓋亞那設辦公室協議 一天破局

外交部前天大動作宣布將在蓋亞那設「台灣辦公室」,強調具官方地位,執政黨立委更宣稱是外交突破;不到廿四小時,蓋亞那外交部宣布堅守一中政策,終止與台協議。外交部對此深表遺憾,執政黨批中共打壓我外交,國民黨呼籲,中共當局不應打壓中華民國國際空間,但政府也應檢討「炒短線式」外交作為。

詳見外交炒短線? 我在蓋亞那設辦公室協議 一天破局

部桃群聚+1 護理師女友家人又1確診

部立桃園醫院昨天完成「清零計畫」,但昨天也再增一例與部桃院內感染有關的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患者為案九二四,是案八三九護理師、案八七○阿嬤的家人。案八三九被指標個案八三八住院醫師傳染後,一家同住五口已三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病例仍在防火牆內,對社區影響低。

詳見部桃群聚+1 護理師女友家人又1確診

中國時報

大陸疫苗外交奏效 暗甩美國巴掌!一天不到大翻盤 蓋亞那終止台灣辦公室

外交部前天宣布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雙方1月11日簽約,且於1月15日開始運作。但不到24小時就豬羊變色,在中方運作下,蓋亞那外交部昨天清晨發布新聞,終止與台灣簽署設立辦事處的協議,成為我國史上「最短命」駐外館處。相較美國數個官方機構前天第一時間讚賞台蓋協議辦事處,至昨晚截稿,美國都無任何回應。

詳見大陸疫苗外交奏效 暗甩美國巴掌!一天不到大翻盤 蓋亞那終止台灣辦公室

翁立友開聲明會求提告 雞排妹堵人受阻控二度傷害!性騷疑雲延燒 誰是被害者

「雞排妹」鄭家純日前指控在尾牙活動上遭翁立友性騷,雙方連日來各說各話,性騷疑雲事件擴大,這波被網友戲稱宛如「雞瘟」的風暴甚至延燒至綜藝圈,多位綜藝大哥躺著也中槍,到底誰是受害者?翁立友在事發第6天出面開聲明會,他聲淚俱下,3度表明是受害者;直闖翁立友聲明會的雞排妹,除重申立場,對翁立友在會上以受害人自稱表示遺憾,認為「是結結實實的二度傷害,是更嚴重的惡意」。

詳見翁立友開聲明會求提告 雞排妹堵人受阻控二度傷害!性騷疑雲延燒 誰是被害者

國中會考去年因疫情停考英聽,今年恢復測驗。(資料照)

國中會考去年因疫情停考英聽,今年恢復測驗。(資料照)

橋頭地院民事庭法官柯盛益,昨被職務法庭判決免除法官職務。(資料照)

橋頭地院民事庭法官柯盛益,昨被職務法庭判決免除法官職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