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金針菇」紅回南韓!韓網狂讚台灣「這些東西」太好吃

來自南韓、曾在台灣留學,現在住在台灣的新住民「金針菇」,在YouTube頻道「韓勾ㄟ金針菇」推出介紹台灣的影片後開始累積觀眾並迅速爆紅。(擷取自「韓勾ㄟ金針菇」YouTube頻道)

來自南韓、曾在台灣留學,現在住在台灣的新住民「金針菇」,在YouTube頻道「韓勾ㄟ金針菇」推出介紹台灣的影片後開始累積觀眾並迅速爆紅。(擷取自「韓勾ㄟ金針菇」YouTube頻道)

2021/02/06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南韓、曾在台灣留學,現在住在台灣的新住民「金針菇」,在YouTube頻道「韓勾ㄟ金針菇」推出介紹台灣的影片後開始累積觀眾並迅速爆紅,近日還被評為2020年綜合類型網紅排行前10名。日前,有南韓網友在韓論壇發文討論金針菇的影片引發熱議,並開始熱烈討論台灣各式美食。台灣網友發現此事,紛紛笑稱金針菇是從台灣「紅回韓國」。

金針菇2018年從台大中文系畢業,取名金針菇並不是因為喜歡吃,而是因為她的名字韓文聽起來很相似。她在2018年3月推出一支介紹台灣便利商店飲料的影片,開始慢慢累積粉絲,至今頻道已經累積50萬定閱,今年先勢行銷傳播集團意藍資訊OpView發布2020最新人氣網紅年度排行,就將她列為綜合類型網紅排行前10名。

日前韓國論壇「theqoo」出現一篇討論金針菇的文章,意外引發熱議,登上論壇熱門話題榜,關注韓國流行文化的粉專「韓網評論翻譯站」,就特地列出幾位韓國網友的留言:「台灣的東西真的很好吃」、「珍珠奶茶.. 超級同意」、「珍珠奶茶和洪瑞珍我同意」、「好想吃牛肉麵」、「我真的好想吃雞排哦 哪裡有賣?」、「鼎泰豐也超好吃的」。

還有韓國網友喊:「 我去台灣玩3天就胖了4公斤...東西都太好吃了」、「台灣的飲食好像很對我們韓國人的胃口耶」、「台灣的東西都超好吃的」、「她的頻道內容不會貶低韓國,就只是單純在介紹台灣的文化,很有趣」、「台灣人本來不是討厭韓國嗎? 現在有改觀真是太好了」、「等疫情結束之後我馬上就要去台灣玩」。

討論內容傳回台灣後,網友也紛紛在粉專、Dcard等社群平台表示,「這算另類的紅回韓國嗎XD」、「金針菇一直給人很真誠的感覺 對於影片也很用心」、「她不像其他外國YT一樣故意稱讚台灣 蠻中立的」、「她好正能量」、「明明是同一個主題,像是台灣的韓國街,其他youtuber說很無聊,很失望,可是金針菇就能找出可以介紹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