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歸仁大人廟祭防疫新招 博發財金先抽號碼牌

歸仁「大人廟」保西代天府首度引進抽號碼機,依序入内,分流信眾,避免群聚。(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大人廟」保西代天府首度引進抽號碼機,依序入内,分流信眾,避免群聚。(記者吳俊鋒攝)

2021/02/05 20: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又稱為「大人廟」的台南歸仁區保西代天府,以往農曆春節期間,參拜信眾絡繹不絕,但基於防疫考量,這次首度祭出避免群聚新招,博發財金要先抽號碼牌,依序排隊入內,有效分流,安心過好年。

而歸仁區的善化寺,每逢農曆大年初一都會舉辦千佛法會,且提供午齋,讓前來走春的信眾,共沐神恩,以往都人潮湧入;因配合防疫政策,活動也宣布取消,避免群聚風險。

保西代天府與歸仁仁壽宮、關廟山西宮並稱昔日台南東門城外3大廟,香火鼎盛,配合中央政策,農曆年期間也將嚴格管控人流,以落實防疫。

為了確實管控群聚,保西代天府今年首度引進抽號碼機,讓想博發財金或辦理點燈的信眾,每次1人,依序進入廟內。

主委陳黃素卿表示,信眾依照叫號入廟,若博發財金,擲筊1個聖杯,就可獲得600元錢母;辦理點燈服務也一樣,比照進行。

陳黃素卿說,初一零點開廟門,拜老爺得福袋的活動,擬改在代天府外進行,避免信眾群聚在室內,並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七星平安橋則照常辦理。

配合防疫,歸仁區善化寺宣布取消大年初一的法會與午齋。(記者吳俊鋒翻攝)

配合防疫,歸仁區善化寺宣布取消大年初一的法會與午齋。(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