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嬰留停、弱勢兒少補助津貼 8月起可併領育兒津貼

育兒津貼加碼,育兒津貼請領範圍也會同步放寬,8月起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弱勢兒少津貼者,可合併申領育兒津貼。圖為家長帶小朋友到華山大草原玩耍。(記者陳志曲攝)

育兒津貼加碼,育兒津貼請領範圍也會同步放寬,8月起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弱勢兒少津貼者,可合併申領育兒津貼。圖為家長帶小朋友到華山大草原玩耍。(記者陳志曲攝)

2021/02/04 19: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日行政院宣布8月1日起育兒津貼將從2500員調到3500元、明年8月調到5千元,社家署表示也會同步放寬育兒津貼請領範圍,8月起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弱勢兒少津貼者,可合併申領育兒津貼。

社家署署長簡慧娟表示,過去規定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弱勢兒少津貼不能和育兒津貼合併請領,為了鼓勵年輕家庭生育,這次除了調高0-2歲的育兒津貼外,也讓8月起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低收入或中低收入弱勢兒少津貼者,都可一併請領3500元育兒津貼,預計有4萬名幼兒受惠。

對於外界擔心補助增加、學費就漲價的疑慮,簡慧娟強調,準公托單位的收費價格均受管制,不可能說調就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