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攝影作品及921地震前後影象展

「祈願~看見幸福.永續石岡」攝影特展,2月5日至3月26日在台中市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展出。(觀旅局提供)

「祈願~看見幸福.永續石岡」攝影特展,2月5日至3月26日在台中市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展出。(觀旅局提供)

2021/02/04 15: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攜手國立中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辦公室,舉辦「祈願~看見幸福.永續石岡」攝影特展,將於2月5日至3月26日(春節無休館)在台中市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展出齊柏林導演「看見福爾摩沙」及「921地震前後」系列作品,希望透過這些精彩影像紀錄傳遞台灣與台中的自然美好。

主題「祈願」,取「齊」柏林導演對台灣土地的關懷及環境議題的關心,並「祈」願民眾在東豐綠廊自行車道上騎乘時,莫忘尊重與愛惜美好環境,最後則希望帶領大家「一齊」祝願台灣及全球平安,共同渡過疫情的艱難挑戰。因應防疫,5日開幕將採線上開幕方式,民眾可上網觀看影片。

導言齊柏林的電影「看見台灣」,自空中鳥瞰台灣美景,不僅用不同的視野帶給觀眾震撼與驚喜,更用鏡頭紀錄下台灣人腳下生活的土地與家園。這次展覽中的「看見福爾摩沙」系列影像,精選玉山主峰北峰氣象站、琉球嶼花瓶石、大尖山下黃牛群的自然與生態;吉貝石滬、網室農樂、蘇厝長興宮燒王船等人文與地標;鹽埔漁港塞滿漂流木、南崁溪污染、海岸消波塊等天災人禍等20幅作品,再次帶領民眾欣賞台灣各處景色,撼動人心。

1999年的921大地震尤其重創中部地區,對於許多人仍餘悸猶存,芮氏規模7.3級的強震不僅造成山崩地裂,更使無數人家園破碎,面臨生離死別。「921地震前後」系列影像,透過南投、台中、雲林等地震後所拍下的珍貴畫面,以數位典藏的概念與數年後的景色進行對比。成功紀錄受創的情景,同時呈現地震過後重建的歷程,10個作家透過文字、照片並呈,傳達台灣人堅韌的生命力,也期待藉此喚醒民眾改變與重視永續發展的意識,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理念。

觀旅局並特別規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主題展區,結合生態、環境、人文、健康、生活品質等共17項發展目標,展示教育永續及觀光永續的概念。配合防疫,民眾參觀除需戴口罩及配休消毒,並採實名登記,入館上限1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