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全國中小學延後開學4天至2月22日,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等則正常運作,並加強防疫措施。(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中小學延後開學4天至2月22日,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等則正常運作,並加強防疫措施。(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4 06:35

自由時報

中小學延至2/22開學

為加強學校防疫整備及全國四千多所中小學校環境消毒,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宣布,全國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均延後四天開學,改至二月二十二日週一開學,暑假順延至七月三日開始放假;適用全國約三百萬名學生,家長若需照看學生可請「防疫照顧假」。

詳見中小學延至2/22開學

國產武肺疫苗 搶5月底生產

疫苗為各國對抗武肺疫情重要戰備物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昨預告,國產疫苗有望於下半年推出。正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測試的高端疫苗,可望六月底前取得食藥署緊急授權(EUA);同樣在二期試驗的聯亞疫苗則力拚七月取得EUA。為取得EUA後即開打,業者將循輝瑞模式,高端疫苗廠規劃五月底首批生產一、兩百萬劑,聯亞也會提前製造。

詳見國產武肺疫苗 搶5月底生產

受暴30年// 獨力拉拔兒上醫學院 婦休夫判准

新竹陳姓婦人飽受先生家暴長達三十年,不僅自己罹患憂鬱症,且先生不工作,她獨力養家並將孩子拉拔進醫學院,去年先生再度恐嚇「準備收屍、血債血還」,還罵她畜牲,她決定不再隱忍,訴請離婚,新竹地院判准。

詳見受暴30年// 獨力拉拔兒上醫學院 婦休夫判准

聯合報

開學日、指考都延後 家長炸鍋

繼雙鐵春節禁止飲食、取消自由座,指揮中心昨宣布,為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衛生安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一○九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延後四天至二月廿二日開學。春節啟動各大風景區、主題樂園均須實施人流總量管制警示。

詳見開學日、指考都延後 家長炸鍋

蘇揆再砍國營事業人事 多家董、總「被請辭」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整頓」國營事業。繼去年三月對內宣示「政治人物不要擔任國營事業董事長」,處理多個交通部所屬官股公司之後,這次大刀揮向經濟部所屬的中小信保、台鹽董事長及農委會所屬的農業金庫總經理,這幾家董、總從去年十二月開始就突然請辭或提早退休,雖然對外都自稱「請辭獲准」,但據了解,都是「被通知」之後才離開,皆是「被請辭」。

詳見蘇揆再砍國營事業人事 多家董、總「被請辭」

中國時報

高中以下延至2月22日開學 20日免補課!寒假延長4天 老師家長亂了套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宣布,109學年第二學期高中以下學校(含中小學及幼兒園)原訂於2月18日開學,將延後4天改為2月22日開學;另大學指考原本固定在每年7月1日至3日辦理,今年將改到7月3日至5日舉行。延長4天的寒假扣掉其中周六、周日本來就是假期,高中以下學生多了2天寒假,家長抱怨宣布的太匆促,政府這種決策方式,不僅打亂學校和家長們的安排及規畫,也傷及施政的公信力。

詳見高中以下延至2月22日開學 20日免補課!寒假延長4天 老師家長亂了套

醫師竟陪居檢女友過夜 挨轟可惡!中市重罰女方20萬 促男子服務單位嚴懲

台中市南屯區1名女子1月26日自大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竟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並「偷渡」過夜,嚴重違反防疫規定,經社區管理員檢舉才揭發,據傳該女子的男友係在台中市任職的醫師。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痛斥「可惡至極!」台中市衛生局昨對該女開罰20萬元;至於該男友是否確有醫師背景,衛生局表示,一切由中央回應,但已要求該男服務單位從重處分,最嚴重恐被解職。

詳見醫師竟陪居檢女友過夜 挨轟可惡!中市重罰女方20萬 促男子服務單位嚴懲

正在進行第二期臨床測試的高端疫苗,可望於5月生產一、二百萬劑 ,六月底前取得食藥署緊急授權。(資料照)

正在進行第二期臨床測試的高端疫苗,可望於5月生產一、二百萬劑 ,六月底前取得食藥署緊急授權。(資料照)

婦人飽受先生家暴長達30年,獨力養家並將孩子拉拔進醫學院,去年先生再度恐嚇,她訴請離婚,新竹地院判准。(資料照)

婦人飽受先生家暴長達30年,獨力養家並將孩子拉拔進醫學院,去年先生再度恐嚇,她訴請離婚,新竹地院判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