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完天竺鼠車車勿衝動飼養 新北飼主竟嫌「太黏人」棄養

天竺鼠正面照。(新北動保處提供)

天竺鼠正面照。(新北動保處提供)

2021/02/03 12:2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日本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爆紅,許多民眾動念想飼養外表可愛的天竺鼠,但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在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於土城國民運動中心旁拾獲1隻天竺鼠,飼主隔天領回時,坦承「天竺鼠很黏人、照顧花掉太多時間,實在不想再養了」,才會一時衝動丟棄在運動場旁,隔天非常後悔心急。不過,現在天竺鼠已經重回原本領養的寵物店。

拾獲民眾陳先生說,當天在土城國民運動中心打球時,看見有一飼養箱被遺留在運動場邊,飼養箱內有一隻天竺鼠,箱外有一包飼料,擔心天竺鼠安危,便將天竺鼠送至動保處。

飼主邱先生隔天看見動保處公告後,將天竺鼠領回,他說,去年9月寵物店認養回來,原本是一群朋友一起飼養,由於天竺鼠很黏人、需時時照料,朋友們都受不了,最後只剩他在照顧,但照料花太多時間,才會一時衝動將牠丟棄在運動場旁。

動保處表示,邱先生領回天竺鼠後,評估自己照料能力,已經將天竺鼠還給原認養的寵物店。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醒,天竺鼠是群居動物,約3歲小孩智商,若只飼養一隻,須花較多時間陪伴,必須飼養2隻以上,讓牠們和同伴互動,但須注意天竺鼠性別配對,2隻未結育公鼠容易發生打鬥情形,飼養2隻母鼠或已絕育1公1母較可能融洽相處。

動保處說,民眾飼養寵物前,應先瞭解動物習性並評估自身經濟狀況,勿因為跟隨熱潮而衝動,民眾攜帶寵物外出時,要確保寵物安全,「更要記得帶牠回家」,也要注意動物狀況與環境整潔。

天竺鼠好奇往外看。(新北動保處提供)

天竺鼠好奇往外看。(新北動保處提供)

民眾在土城國民運動中心旁拾獲1隻天竺鼠。(新北動保處提供)

民眾在土城國民運動中心旁拾獲1隻天竺鼠。(新北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提供乾淨飲水與食物給天竺鼠。(新北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提供乾淨飲水與食物給天竺鼠。(新北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