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群聚社區何時安全?李秉穎:至少要到2/14後

李秉穎表示,目前台灣社區至少要到2月14日後才比較安全。(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李秉穎表示,目前台灣社區至少要到2月14日後才比較安全。(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21/02/03 10:2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爆發後,由於1月30日時又新增4名本土病例,到底台灣社區什麼時候會比較安全?台大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社區安全必須從本土病例出現後再推14天(一潛伏期)起算,也就是說若都沒出現新本土病例,台灣要到2月14日後才安全。

今日李秉穎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由於桃園醫院清零計畫已經啟動,各界也關心到底台灣社區何時才算安全,李秉穎說通常都會推估最後一個病例出現的14天之後,目前最擔憂的就是14天之間的變數,包含就是有無症狀感染者將病毒傳給另一個人,導致社區爆發感染,他表示到目前都不能排除社區爆發的風險。

若以出現最新本土病例的時間起算,意味過年期間台灣都仍在社區感染的風險之中,李秉穎表示自己過年會盡量選擇待在家中全家團聚、促進家人間的感情外,不然就是到比較沒有人的郊外,而非在室內公共空間人擠人,但不管如何,他都呼籲民眾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還有在手部沒有清潔消毒前,絕對不能摸眼鼻口。

另對於桃園醫院的護理師遭感染後又傳染給家人,目前一家7人有6人染疫,甚至婆婆因此不幸身亡,李秉穎表示防疫如同作戰,當醫護人員投入防疫的第一線,就是簽了生死狀,並冒著家人可能被感染的風險,他說由於武肺病毒一開始感染時不會重症,經常被誤以為只是感冒,尤其是平常就有過敏的人更難以察覺,「請給在戰場上的戰士多點鼓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