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火紋身跆拳金牌女孩感恩社會 為嘉義家鄉付出愛

吳姿忞在營隊中指導學生練跆拳道。(記者林宜樟攝)

吳姿忞在營隊中指導學生練跆拳道。(記者林宜樟攝)

2021/02/02 12:0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出身於嘉義縣偏鄉的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系學生吳姿忞,6歲時曾被火紋身重傷,後來學舞復健,練跆拳道有成,曾獲得馬來西亞國際跆拳道公開賽46公斤級女子組金牌;吳姿忞家境貧困,一路走來獲得許多人的幫助,她今年回到嘉義市擔任「2021年全國青少年體能綜合營」隊輔,未來希望運用所長,為偏鄉孩子服務。

吳姿忞6歲時曾被鞭炮炸成重傷,背部嚴重燒傷住加護病房1個多月,長大後運動時會導致背部過敏,還有低血壓病症,但她對運動有天分,小學5年級時開始學跆拳道,雖家境不好,幸好嘉義市龍承跆拳道館總教練趙誠志等人不收學費指導;她經不斷努力,曾獲得全中運冠軍、哈薩克國際公開賽銀牌及2017年馬來西亞國際跆拳道公開賽46公斤級女子組冠軍。

吳姿忞說,上大學後因身體狀況問題,減重常導致免疫力下降,志向轉為體育教學,自己就讀番路鄉黎明國小、民和國中,都是偏鄉學校,瞭解偏鄉資源少,需要更多資源與心血注入:她說,國小導師無私為偏鄉孩子付出,自己受嘉義家扶中心長期資助,還有2017年時水上鄉長劉敬祥、縣議員林緗亭等找資源協助出國比賽,深刻感受到社會溫暖。

她說,自己還沒有金錢能力去幫助他人,僅能以自身擁有的能力去幫助別人,當初別人的一小步成就了自己,希望能用自己的一小步去回饋他人。

中華民國青少年體育協會理事長蔡良慶說,從小認識吳姿忞,一路看她克服困境努力向上,這次舉辦營隊,吳姿忞得知第一時間主動報名當隊輔,還找來多位同學一起參與,用行動回饋社會;吳姿忞這週在營隊擔任隊輔,指導學生練習跆拳道動作,孩子們都很喜歡她。

蔡良慶說,這次全國青少年體能綜合營在嘉義市博愛國小舉辦,有多元課程、靜態課程及運動課程,2月5日下午2點在嘉義市迪卡儂舉辦成果發表會,歡迎各界前來欣賞孩子們的成果。

孩子們很喜歡吳姿忞。(記者林宜樟攝)

孩子們很喜歡吳姿忞。(記者林宜樟攝)

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系學生吳姿忞長年受到許多人幫忙,願意回饋社會付出愛。(記者林宜樟翻攝)(記者林宜樟攝)

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系學生吳姿忞長年受到許多人幫忙,願意回饋社會付出愛。(記者林宜樟翻攝)(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