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908候診未面對面也染疫 指揮中心:2採病毒量高確定感染初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908第一次檢驗Ct值20、第二次更降到14.9,顯示確實是感染初期,被案889傳染的推論在合理範圍內,後續會再做病毒定序釐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908第一次檢驗Ct值20、第二次更降到14.9,顯示確實是感染初期,被案889傳染的推論在合理範圍內,後續會再做病毒定序釐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01 15: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的案908男性,為案889在桃園另一家醫院就診時接觸的其他患者陪病者,2人在同一候診區前後排座位,未交談卻也感染,外界感到好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908第一次檢驗Ct值20、第二次更降到14.9,顯示確實是感染初期,被案889傳染的推論在合理範圍內,後續會再做病毒定序釐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一些資料看到案889與案908在醫院坐於前後排,期間是否有人轉身,沒有看到明確的證據,而有無打噴嚏或咳嗽的狀況,也因為戴口罩而看不出來。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案889與案908在醫院有比較靠近的狀況,加上案908沒有其他確診者接觸史,因此從流行病學來說,就會優先思考是否與案889有相關,雖然彼此沒有面對面談話,也沒有怎樣的接觸模式,推理上仍認為候診區感染風險較大,但也不只鎖定這樣的狀況,其他可能性也會考量,接下來會再透過比對病毒序列,看看是否有更多證據佐證2人的相關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目前針對案908的2次檢驗Ct值分別為20與14.9,顯示病毒量逐漸升溫,是感染初期,感染源是案889的推論屬於合理範圍,但也確實不是完全百分之百,所以才要公布更早的足跡,讓民眾參考。

陳時中說明,2人於1月23日接觸後,該醫院就在當晚與隔天完成清潔消毒,沒有環境的問題,老街也沒有環境問題,至於有無傳染的可能性,不敢講完全沒有風險,但在室外短暫接觸,且當時是可傳染期前,因此可能風險低,公布足跡只是提醒大家注意、是雙重保險。

除了原先的242人外,陳時中強調,案889的就醫接觸者,後續又再新增匡列158人,尚未做身分分類,但都會再陸續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