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公所新年賀禮 2/5前清運廢棄傢俱「免費」

南投市公所協助市民清運大批廢棄傢俱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公所協助市民清運大批廢棄傢俱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21/02/01 10:5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春節到來,南投市公所送給市民一個年節大禮,即本月5日以前只要提出廢棄傢俱清理登記在案者,便享有免收費的福利,藉此減輕民眾的負擔,快樂地大掃除過好年。

南投市公所廢棄傢俱清理採收費的新制,於去年11月1日起開始實施,以7公噸級以下車輛作為計費基準,自行或委託其他業者進場,每車次收取處理費1000元,未滿1車以1車次計價,超過7公噸級車輛以2車次計價,若委由公所清潔隊代清運還須加收500元清除費,所以整個收費為1500元,公所也在公告中特別載明,避免不必要的糾紛或民怨發生。

在此前提下,公所代清運1車次,市民等同省下1500元開銷,以致該免費清運廢棄傢俱活動,引發市民廣大迴響,連市長宋懷琳一度也到清潔隊辦公室充當「接線生」,幫忙接電話及登記傢俱清運事宜,並親自向市民說明,假使電話滿線打不通,麻煩耐心等待,展現親民、愛民的一面,令市民備感窩心。

南投市長宋懷琳指出,扣掉1月30日及31日的週六、週日休假不算,清潔隊從1月27日起開始受理傢俱清運,迄1月29日短短3天來,累計件數已近600件,且迄今2月5日受理截止日只剩5天,因此,呼籲市民把握機會,於上班時間的上午8時至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期間提出申請,並強調,只要完成登記在案的民眾,公所絕對有信心在除夕夜前完成所有廢棄傢俱清運工作,讓民眾在整潔又舒適的環境中過個平安年。

南投市公所清潔隊到宅服務協助市民清運廢棄傢俱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公所清潔隊到宅服務協助市民清運廢棄傢俱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長宋懷琳在清潔隊辦公室幫忙接電話及受理廢棄傢俱清運登記事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長宋懷琳在清潔隊辦公室幫忙接電話及受理廢棄傢俱清運登記事宜。(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