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年貨大街禁止設攤受好評 3天共開罰39件違規

台北迪化商圈年貨大街原打算1月28日至2月10日舉辦,卻因疫情延燒,北市府宣布取消,並要求騎樓與街道都不能新設攤位,否則將開罰,至今三天已開罰39件違規,31日假日街上湧入不少人潮,多數民眾帶著口罩,僅有少部分民眾沒戴口罩。(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迪化商圈年貨大街原打算1月28日至2月10日舉辦,卻因疫情延燒,北市府宣布取消,並要求騎樓與街道都不能新設攤位,否則將開罰,至今三天已開罰39件違規,31日假日街上湧入不少人潮,多數民眾帶著口罩,僅有少部分民眾沒戴口罩。(記者楊心慧攝)

2021/02/01 00: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迪化商圈年貨大街原打算1月28日至2月10日舉辦,卻因疫情延燒,北市府宣布取消,並要求騎樓與街道都不能新設攤位,否則將開罰,至今3天已開罰39件違規,31日假日街上湧入不少人潮,多數民眾帶著口罩,僅有少部分民眾沒戴口罩,但現場也有商圈巡守隊在現場舉牌,並提醒民眾戴口罩,經勸導後民眾也會戴上,另有許多民眾反映今年不設攤,街道更為開闊,反而更好逛。

北市府祭鐵腕,28日起若有業者在騎樓與街道上新設攤位,違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規定,處以1200至2400元罰鍰,未改善者可連續開罰,並沒收攤棚、攤架,若是原本就在騎樓的舊攤位(店面業者延伸到騎樓的攤位)妨礙到他人,遭檢舉同樣也會取締。

大同分局指出,28日正式開始編排勤務巡查,不過當天未有勸導,也未接到檢舉,29日有9件勸導、30日則有20件勸導及開罰5件,31日則有34件開罰。

過年前夕民眾都會採買年貨,最受歡迎的便是台北市迪化街年貨大街,常吸引大批人潮辦年貨,往年年貨大街期間,市府會專案申請許可店家在馬路、騎樓設攤,街上都會相當熱鬧,除年貨還設有各式飲食攤,人行道兩側都是店家,但今年疫情延燒,北市府宣布取消迪化商圈年貨大街,現場不能擺設攤位,店面業者仍可營業。

市府規定不能設攤位,反而受到民眾好評,許多民眾反映,今年不設攤,街道更為開闊,沒有攤位搶人行道的問題,禁設攤更能看到迪化街的特色建築,感覺不錯。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吳孟寰指出,今年雖然禁設攤,但多數民眾的反映都不錯,也做問券調查,不少民眾都認為採買上更為舒服,未來整個街區也有機會思考2022可有些微的改變,後續將會整合在地居民意見,看是否有更好的舉辦方式,讓年貨大街能有更好環境。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顧問陳仕哲表示,過去年貨大街人潮洶湧,攤位設在人行道,民眾會被人潮推著走,不便於採買,今年沒設置攤位,採買較為方便,民眾可進到店家購買,還可看到迪化街老房,今年外食機會減少,在家煮年菜的機會增加,迪化商圈6間在地店家,聯合推出「大稻埕養生食譜2.0」,集合6大名店的頂級年菜食材製成禮盒,仍樂觀看待整體業績。

台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表示,迪化街先前每週日下午都會實施行人徒步區,農曆年前迪化街仍會持續比辦理,周日封街不能行車,必須讓行人走,市府與商圈巡守隊,也派員協助舉牌提醒民眾戴口罩,而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已取消,道路騎樓禁止新設攤位,因此警局也會加強取締違規設攤的流動攤販。

另外,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製作分享的大稻埕牛年限定春貼,只要線上填「大稻埕小問券」即可到埕樂通(URS127)兌換春貼,且下載FB 「好好過年」濾鏡, 到現場向工作人員出示介面,即可獲得限量發財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