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與臉書互批助長暴力及壟斷 雙方針鋒相對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左)今天暗批臉書的商業模式助長不實訊息與暴力,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右)則表示,蘋果是臉書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另臉書準備對蘋果提反壟斷訴訟,兩大科技巨頭之間的夙怨再度加劇。(美聯社)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左)今天暗批臉書的商業模式助長不實訊息與暴力,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右)則表示,蘋果是臉書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另臉書準備對蘋果提反壟斷訴訟,兩大科技巨頭之間的夙怨再度加劇。(美聯社)

2021/01/29 19:22

〔中央社〕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今天暗批臉書(Facebook)的商業模式助長不實訊息與暴力,另據報導,臉書則準備對蘋果提反壟斷訴訟,兩大科技巨頭之間的夙怨再度加劇。

矽谷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這起訴訟指控蘋果濫用對旗下App Store的控制權,要求臉書等外部應用程式開發商遵守,自家應用程式不受限的規範。

臉書不願證實或否認這篇報導,而是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已多次表明,我們認為蘋果利用對App Store的控制從事反競爭行為,犧牲應用程式開發商和小型企業藉此獲利。」

蘋果尚未回覆置評要求,不過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針對資料隱私保護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虛擬會議上,庫克(Tim Cook)抨擊「演算法助長不實資訊和陰謀論」,似乎針對臉書。

報導說,庫克並沒有直接提及臉書,而是抨擊依據目標廣告的商業模式,而這類廣告正是社群媒體的主要收入來源。

庫克表示:「如果企業的商業模式是建立在誤導用戶、資料濫用,以及提供別無選擇的選項,這種企業不值得我們讚揚。」

報導指出,他認為線上平台若淪為激進團體的溫床,或是質疑挽救性命的疫苗,可能會導致「兩極化、失去信任,當然還有暴力」。

美國兩大科技巨頭近期多次因蘋果的iOS作業系統改版起爭執。最新推出的iOS版本包含追蹤透明化功能,臉書聲稱,新功能將損及他們呈現目標廣告的能力。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7日法人說明會上向投資人表示,蘋果是臉書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

札克伯格說:「蘋果具有各種利用旗下平台優勢的誘因,干預我們和其他應用程式的運作方式,他們經常這麼做偏袒自家應用程式。」

他表示:「蘋果也許會說,此舉是為了幫助大眾,但他們明顯是著眼於競爭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