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嘆有牛頭、4字怎麼貼 桃市紙雕春聯被譏觸霉頭

長輩批評市府今年發放的春聯有牛頭、4字,觸人霉頭。(記者許倬勛攝)

長輩批評市府今年發放的春聯有牛頭、4字,觸人霉頭。(記者許倬勛攝)

2021/01/29 17:0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府7日發表2021辛丑年兩款春聯,其中「心願滿地犇向2021」是由藝術家紙雕刻Q版的小牛呈現傳統春節習俗,但各地里長反映,有長輩心生畏懼,認為春聯上的小牛像極了陰間使者「牛頭」,刻印的牛字遠望像2個碩大的「4」(諧音似死),相當不吉利。

紙雕春聯以21隻小牛呈現各地春節的8大傳統習俗,包括原住民族、越南、客家、閩南等族群,展現桃園豐富人文風情,最近市府在各地區公所、議員服務處開放索取,也透過里鄰系統分送至家戶。

「刻印大大的『4』字,太不吉利!」69歲的謝先生抱怨,春聯乍看新潮,以紅色直線刻印成3個牛字,遠望像2個斗大的「4」,農曆春節將屆,有種被觸霉頭的感覺;有網友譏諷,小牛形象如陰間使者「牛頭」,牛角的畫法也與西方惡魔有幾分相似,不少長輩拿到後紛紛退還,或是不敢張貼。

不過,也有民眾讚賞市府邀請藝術家合作的創意,新潮紙雕讓春聯不流於俗套,很有文青味。

不願具名的綠營民代也表示,過去鼠年、豬年的春聯炙手可熱,鄉親還搶著要,今年則是反應冷清,即使看他面子到服務處拿春聯,也明講不敢貼在門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