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廚師露撇步蒸的很簡單 輕鬆搞定年菜

豐原醫院廚師李居紳分享年菜。(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醫院廚師李居紳分享年菜。(記者張軒哲攝)

2021/01/29 13: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不少主婦構思年菜,豐原醫院廚師今日分享一些製作年菜小撇步,包含如何料理難搞的魚,如何料理生干貝及家家戶戶都愛吃的佛跳牆,分享給家庭主婦。

豐原醫院廚師李居紳表示,很多人怕魚料理,擔心魚煎起來不漂亮或是魚肉沒有熟,製作魚料理時,如果怕在煎鍋上把魚煎的爛爛的,不敢端上桌,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清蒸。魚買回來後不用先醃漬,只要將魚的內臟、魚鱗再清理乾淨,放入蒸籠或電鍋蒸15分鐘,再淋上魚露、加上蔥絲、薑絲就可以;或是魚剖開後清理乾淨,直接加上蠔油拿到電鍋清蒸,一道年年有魚料理就輕鬆搞定。

另外就是市場買的冷凍干貝,千萬不要用太燙的熱水或滾水去燙,水煮開之後,將冷凍退冰的新鮮干貝放進去泡2至3分鐘,這時候的干貝已經有七、八分熟,油鍋燒開後加入辛香料爆香,再用放入蠔油、米酒、糖,再把剛剛備用的干貝放進去炒2至3分鐘,再搭配燙好的花椰菜,另一道年菜又完成。

豐原醫院廚師黃玉英表示,做佛跳牆其實很簡單,好吃的秘訣就是紅蔥頭爆香,用少許的油將紅蔥頭爆香,放入的香菇、栗子、蒜頭則改用炸的,再放入豬肚、豬筋、鳥蛋、芋頭等食材,燉煮一個小時後湯頭不只鮮甜,整鍋吃下來也不會覺得很油膩。

豐原醫院營養科主任許啟松提醒,春節期間大魚大肉,別忘記補充蔬菜,建議每餐要吃青菜,一天2至4份水果,儘量以少油、少鹽,均衡飲食為主,讓身體在年節期間也能輕鬆過節。

豐原醫院廚師黃玉英分享做佛跳牆方式。(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醫院廚師黃玉英分享做佛跳牆方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