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捐「500顆鳳梨酥」給桃醫 網友笑:怕爆,但心意十足啦!

有民眾捐贈了500顆鳳梨酥給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讓網友笑稱是「恐怖攻擊」。(圖取自臉書專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有民眾捐贈了500顆鳳梨酥給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讓網友笑稱是「恐怖攻擊」。(圖取自臉書專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2021/01/27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不少人捐贈物資替桃醫加油打氣。而就有網友在桃醫貼出的物資中,發現有位民眾捐贈了500個鳳梨酥,讓不少人開玩笑的說,「這算恐怖攻擊嗎?」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貼出民眾捐贈的物資照片,眼尖的網友發現裡頭有位民眾捐贈了500顆鳳梨酥,並寫下,「敬愛的醫護團隊,沒有你們負重前行,就沒有我們的歲月靜好,萬分感謝大家,辛苦了~~~茲分享元氣大增+揚眉吐氣鳳梨酥500個,與您一起加油!祈祝平安健康!」

但鳳梨台語「旺來」在過去的習俗中,有祈求事物不斷興旺到來之意,讓不少網友笑道,「不要醬子(不要這樣子)~」、「怕爆,但是心意十足啦」、「這個一定是過去有醫糾趁亂報仇」、「看到這箱,大家都感動到流眼淚,尖叫到破聲哈哈哈」;也有網友認為,「讓台灣人對守護醫護的愛可以大發」、「醫療旺起來!把病毒都打退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