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嗆禁台灣肉品輸入 PTT網友:我們又被獨立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表示中國嚴禁台灣肉品輸入。(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表示中國嚴禁台灣肉品輸入。(翻攝直播)

2021/01/27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萊豬議題在台吵得火熱,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7日)表示中方近期擴大查驗,嚴禁台灣生產及轉運的肉品輸入中國,要中國民眾不用擔心。對此,台灣網友紛紛表示「台灣又獨立了?」

朱鳳蓮今上午針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及相關製品是否將經過台灣流入中國市場」一疑慮作回應,聲稱為保護消費者健康,中國政府近期擴大查驗,針對從台灣寄往中國的包裹以及台灣入境中國旅客行李實施查緝,強調相關肉類產品將不會流入中國市場。

相關消息在PTT引起討論,鄉民紛紛表示,「請問我們是不是又獨立了?」、「中國政府將台灣獨立了」、「這時候台灣就不是中國一省了」、「國際地位提高」、「原來我們不算中國的一部份阿」、「 這樣我原本反萊豬,現在卻有點贊成了」、「笑死,自家豬瘟都控制不住了」、「沒有非洲豬瘟這味,難吃是吧」、「支那豬比萊豬毒」、「支那吃豬瘟的就好」。

另外,我國農委會也打臉中國,指台灣肉類相關產品從2014年底就停止輸出中國,而且台灣養豬也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目前為止也沒有進口含有萊劑的國外豬肉,所以沒有進口萊劑豬肉再加工出口到中國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