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媽祖換新衣 2女縣議員茹素服侍

萬丹媽祖換新衣,當地女縣議員鄭張常敏、李香蘭茹素服侍更衣。(賴玉文提供)

萬丹媽祖換新衣,當地女縣議員鄭張常敏、李香蘭茹素服侍更衣。(賴玉文提供)

2021/01/27 18:02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萬惠宮今天為百年開基媽祖、湄洲媽祖金身更換新衣,由2名女縣議員鄭張常敏、李香蘭及3名女弟子共同擔任服務人員為媽祖更衣,典禮莊嚴隆重。

有273年歷史的萬丹萬惠宮媽祖廟今天為媽祖更換新衣,負責服侍的人員特別邀請萬丹鄉籍的2名女縣議員鄭張常敏、李香蘭等共5人,茹素3天及淨身後執行,更衣過程中男性迴避,換完新衣後,即在主委蔡聯慶帶領下祭拜歸位。

萬惠宮總幹事黃宗譽說,萬丹萬惠宮有273年歷史,開基媽祖為木刻神像有上百年的歷史,大拇指有拿炸彈的損傷,至今痕跡仍在,湄洲媽祖則是約30年前從湄洲請回萬丹供奉的神像,為軟身的媽祖,手腳都能夠轉動,因此在換衣服時需要較多的人幫忙,而2尊神像的衣服距離上次換新裝已有好多年的歷史,衣物都已經陳舊因此在去年就決定換新服裝,向媽祖請示,應允今天吉日進行換衣儀式。

萬丹媽祖換新衣,3名縣議員、主委蔡聯慶等人參與儀式。(賴玉文提供)

萬丹媽祖換新衣,3名縣議員、主委蔡聯慶等人參與儀式。(賴玉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