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近半世紀 屏東內埔鄉重編鄉志

屏東縣內埔鄉公所今年編列300萬元,辦理調查並重新編撰鄉志。(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內埔鄉公所今年編列300萬元,辦理調查並重新編撰鄉志。(記者邱芷柔攝)

2021/01/27 15:2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內埔鄉公所48年前曾編纂出版鄉志,經過近半世紀,鄉內人事物物換星移,公所今年編列300萬元,辦理調查並重新編撰,今天由副教授曾喜城率領團隊舉辦說明會,向鄉親報告田調事宜及廣徵老照片,新的鄉志預計明年6月出版。

曾喜城說,國家有史、地方有志,新的鄉志將紀錄內埔鄉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展望,不僅可給公部門作為施政參考,更讓下一代認識自己的家鄉,編攥團隊擁有豐富經驗,將以嚴謹的方式透過圖文並茂呈現。

內埔鄉公所今天舉行鄉志編纂出版說明會,讓地方相當期待,鄉長鍾慶鎮說,上一次鄉誌撰修是在1973年,至今相隔48年,鄉境人文地理、建設發展已大幅改變,從農業時代,歷經工商業演變,內埔居民結構也從客家、閩南到現在有許多新住民加入,新版鄉誌將收納內埔鄉百年來的發展動態。

鍾慶鎮表示,耆老日漸凋零,文化史料保存必須加緊腳步,舊版鄉志以文字敘述、記事性呈現,新版本則朝圖文並茂方式規劃,編纂團隊也向鄉親廣徵老照片,希望透過鄉志出版,讓下一代子孫更認識內埔,更愛自己的家鄉。

內埔鄉公所今天舉辦鄉志編纂說明會。(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鄉公所今天舉辦鄉志編纂說明會。(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