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職第六隊有譜?蔡其昌:目前有接觸「通路」業

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今日在廣播節目透露,中職第六隊還在找,目前鎖定「通路」業接觸,他一定會努力促成第六隊成立。(記者陳鈺馥翻攝)

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今日在廣播節目透露,中職第六隊還在找,目前鎖定「通路」業接觸,他一定會努力促成第六隊成立。(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1/01/27 09: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年一月接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他今日在「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受訪透露,中職第六隊還在找,目前是鎖定「通路」業接觸,他一定會努力促成第六隊成立。

蔡其昌表示,他以前是兄弟象迷,現在改成中信兄弟,棒球人不管支持哪一隊都是愛棒球的,政治因為兩岸的關係,所以有些人明顯不是站在台灣的立場,政治上會去區分哪一黨,會分哪些人和對岸走得較近,但棒球人即便不同隊伍也都是愛棒球的,出國比賽大家一致對外,希望政壇上大家也都是國家隊,一起齊心向外。

對於成立中職第六隊,蔡其昌提及,第六個球隊還在找,他還不知道是哪一隊。這件事要能促成,企業老闆一定要對棒球有概念,也會評估棒球所帶給企業的效益。他沒有和金融業接觸,目前現在接觸行業是「通路」,公司是直接面對民眾的。

針對中職第六隊今年能否成立?蔡其昌說,希望快一點!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還有入手門檻太高,人家可能也會不想來,所以會先考慮許多面向,他一定會努力去做,希望還有第七隊、第八隊,目前棒球場都足夠,體育署也會幫忙。

蔡其昌提及,民進黨很多人都喜歡棒球,例如立委莊競程去看比賽,拿的是泛黃、舊款兄弟象衣服,一看就知道這是內行的。還有賴清德副總統也是資深棒迷,賴還是統一獅迷。至於小英總統是感受比賽的氛圍,「她並不能算是球迷」,但她支持這個運動,「談到迷還不到」。

此外,對於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面臨罷免危機,蔡其昌說,黃捷態度是要正面迎戰,民進黨是看當事人需求,當事人有希望派援兵,民進黨當然要出兵。

蔡其昌指出,他對鳳山人還是有信心,王浩宇和黃捷根本無法類比,罷免黃捷的理由之一竟是黃捷違反香港國安法,這是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來罷免黃捷嗎?鳳山市民不會這麼離譜來支持這種罷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