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必要時兵棋推演 侯友宜: 盤點人力物力做好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市府各局處盤點人力、物力等資源,做好更積極的整備工作,必要時舉行兵棋推演。(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市府各局處盤點人力、物力等資源,做好更積極的整備工作,必要時舉行兵棋推演。(記者賴筱桐攝)

2021/01/27 09: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去年市府超前部署,進行包括社區感染、全民防衛總動員等實兵演練,他要求各單位再度盤點人力、物力等資源,檢視當時設定的條件,必要時用兵棋推演的方式,做好更積極的整備工作。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指出,這幾天雖然沒有本土確診病例,但是居家隔離人數大幅度成長,中央宣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清空計畫,新北市將成為支援桃醫的最大後盾;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已擬定清空計畫,規畫明確的收治空間,全力支援桃醫,做好收治病患的準備。

侯友宜指出,去年市府超前部署,做了許多實兵演練,包括社區感染到全民防衛總動員的演習,模擬城市大幅感染後,如何在有限度的條件下維持民生生活,他要求各局處首重新檢視當時演練設定的條件,再度盤點人力、物力,針對病毒的傳播來源、速度以及對民生經濟、民眾心理或生理造成的衝擊等面向,進行整體性評估,必要時用兵棋推演的方式,讓民眾了解萬一疫情升溫,如何在有限的民生生活底下,做好萬全準備。

另外,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各醫院1月25日起除特殊狀況外,一律禁止探病,陪病限制1人,轄內醫院落實防疫與院內感染管控措施,18家急救責任醫院已查核完畢,其餘54家在2月8日前完成查察並輔導改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